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陕西】鼓励团员注册成为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1-06

来源: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拓玲)近日,团省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志愿者(组织)注册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在 2016 年 3 月初要完成全体团员青年 40%注册成为志愿者,各级专兼职团干部全体注册成为志愿者的目标任务;11 月底前完成全体团员青年 70%注册成为志愿者。

  同时,所有 2016 年度新团员在入团时都将进行志愿者注册;2017 年 4 月底前全省完成全体团员 90%注册成为志愿者的目标任务。据悉,我省近期应用的“志愿陕西”系统旨在建立全省统一的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解决全省志愿者实名注册、志愿服务记录异地转接、志愿服务项目发布、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线管理等问题,可实现全省志愿服务数据库的互联互通。团省委要求,把“志愿者每年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不少于 20 小时”作为团员青年注册成为志愿者的承诺,完善团员注册志愿者工作的认证、培训、考核、激励和保障机制。坚持组织化推动与激发团员内在动力相结合,在入团积极分子和团员中做好志愿服务宣传、意识培养工作。要将该项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年度考核和评优表彰的重要依据。发挥各级志愿者培训学院的作用,加强对注册志愿者的培训,促进其传播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