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克伯格承诺捐脸书99%股份 硅谷年轻富豪乐衷慈善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

  人民网旧金山12月1日电(陈星星、杨曦)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12月1日在其脸书页面上公开了给刚出生的女儿马克斯的一封信。在信中,他和妻子普莉希拉?陈表示将捐出其在脸书持有的99%股份,这些股份当前价值约450亿美元。

  扎克伯格夫妇在信中对新生女儿写道:“你的人生充满了希望,我们希望你能够在世间平安喜乐。像天下所有父母一样,我们希望一代过得比一代好。”“马克斯,我们爱你,也感到责任重大,我们希望留给你和其他孩子一个更好的世界。我们希望你的生命里充满了爱、希望与快乐,就如同你带给我们的一样。”

  扎克伯格夫妇表示,将设立“扎克伯格-陈计划”(the 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来处理相关慈善事务,以帮助下一代的孩子们,激发他们的潜能、促进彼此的平等。这个组织初期将主要关注个性化学习、治疗疾病、让人们建立联系以构建强大社区等。

  在扎克伯格的脸书页面上,不少美国公众人物纷纷为他们夫妇的决定点赞。

  比尔?盖茨的太太,慈善家梅琳达?盖茨留言表示:你们今天所作的榜样激励了我们与世界。我们应该对此感到自信:马克斯和世界上的每一个孩子会成长在一个比我们现在所认识的世界还要好的世界里。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你们的付出将让后代受益无穷。

  脸书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留言称:“这是一封动人的信,给了未来一代令人难以置信的承诺。”

  加州副州长加文?纽森留言称:难以置信!恭喜你们,享受做父母的时光吧。感谢你们让世界更美好。你们的承诺激励了我们所有人。

  《纽约时报》网站报道称,扎克伯格的慈善计划,显示出硅谷年轻亿万富翁对慈善事业的兴趣正在增长。不同于之前几代的商业泰斗,这些富豪在年轻时候就显示出他们对慈善的热爱。扎克伯格今年31岁,普莉希拉今年30岁。

  据外媒报道,近年来,投身公益事业的硅谷富豪们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年轻。

  2014年,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将其在公司所持约1.773亿美元的股份捐给慈善机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向家族基金捐了3.83亿美元,这个基金的宗旨之一就是帮助消除旧金山地区的贫困。

  同年,可穿戴运动相机GoPro的创始人尼古拉斯和吉尔?伍德曼表示向硅谷社区基金会捐赠500万美元;信息服务商WhatsApp的联合创始人简?库姆,承诺向硅谷社区基金会捐赠超过500万美元。

  而在此前,扎克伯格夫妇已承诺捐出1.6亿美元用于慈善。

  《纽约时报》网站报道同时称,硅谷慈善事业的运作方式还需要更多的管理,比如钱花在哪儿。不过对于管理模式还有待观察,看看是否能够运作成功。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