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重庆今年首次开展了“暖冬计划”活动,为高海拔山区学校供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2-03

来源:重庆志愿者

 

  重庆首次为高海拔山区学校供暖

  重庆今年首次开展了“暖冬计划”活动,

  为高海拔地区的学校安装供热设备。

  重庆市云阳县民族小学位于海拔1000米的高山山区,每到冬季,这里的气温都会低到零度以下。今年,学校在每个教室安装了8片碳晶取暖器,早上8点至下午15点准时供热。

  从今年7月开始,重庆市投入2000万资金,陆续对海拔800米以上的山区学校进行了供热改造。通过安装水暖片、油汀取暖器、墙暖电热板、电烤炉等取暖设备,让山区教室的温度在冬季保持在18摄氏度以上。除此以外,当地教育部门还为不宜安装取暖设备的学校提供了御寒所需的衣服、鞋子、手套等物资。

  据了解,重庆市计划明年(2016年)11月底前,在所有山区学校完成“暖冬计划”,解决21万山区学校孩子冬季取暖的问题。

  上百市民爬30层高楼 为贫困学子赢资助

  100名勇士在半小时内顺利抵达30楼楼顶

  27日,“梦想社区·幸福家园”主题日活动在璧山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在活动现场,上百位市民参加了徒步攀登30层楼的“梦想垂直马拉松。”为帮助贫困学子,梦想企业碧桂园提出,凡有一位勇士成功登顶,便拿出300元作为碧桂园“圆你大学梦”活动的公益基金,用于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最后有百位市民成功登顶,碧桂园捐赠3万元给贫困家庭。

  (来源:重庆晨报)

  低碳有氧健步行大型公益活动(重庆站)启动

  图为健步日活动现场。

  11月29日,“中国第二届全民健步日”低碳有氧健步行大型公益活动(重庆站)启动,我市数百名市民参与这一环保运动。参与者当日早上9点从江北嘴出发,经千厮门大桥、小什字、解放碑、新华路、东水门大桥步入南滨路,最后到达洋人街。全程约18公里。

  (来源:重庆文明网)

  流动图书车进校园

  云阳图书馆将流动图书车开进校园,供学生课余浏览、阅读图书。

  日前,云阳县图书馆将流动图书车开进明德小学校园,供学生课余浏览、阅读自己喜欢的图书。县图书馆还将200余本儿童读物存放在学校,方便学生借阅,计划每半月定时更换一次,让学生看到更多更好的儿童读物。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