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天津:台湾爱心人士资助289名学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20

来源:今晚报

  著名台湾爱心人士王建煊先生的全国慈善公益巡回讲座日前在天津大学举行。作为大陆地区捐赠规模最大的台商教育专项基金,由王建煊创办的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自2004年发起资助大陆贫困地区“双特”初中生继续求学的“捡回珍珠计划”以来,已帮助4.1万名学子。此次天津站演讲,289名津城受助学子特意前来感谢,并以继续资助其他“珍珠”等方式延续王先生的一片爱心,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问题。

  谈起建立基金会的原因,年近耄耋的王建煊告诉记者:“2004年,我在浙江省平湖市兴办一所高中。开学时发现,排在年级前几名的同学都没有来报到,经过调查发现,这几个成绩特别好的孩子,家庭贫困,没钱继续上高中。一想到这些像‘珍珠’一样宝贵的人才将因为经济原因而被‘丢弃’,我心里就特别难受、遗憾,于是同年就发起了‘捡回珍珠计划’,为这些学生支付学费、住宿费以及生活费,希望他们能够通过受教育,改变自己的生活,为祖国富强作贡献。”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