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青运小青果:这段志愿服务经历会让我终身难忘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9

来源:人民网

在海峡奥体中心体操馆内,处处点缀着“小青果”志愿者绿色的身影。李挺摄

  编者按:“向全国人民,全世界展示志愿者的风采。这将是你们一段此生难忘的经历。”10月9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在青运会志愿者之家勉励赛会志愿者,并希望青运会结束赛事后,志愿者们可以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点赞”。

  全面服务全国首届青运会,目前已经有9000名赛会志愿者、1.2万名城市志愿者以及1.5万名社会志愿者分布在福建全省各青运场馆以及城市的大街小巷。这些志愿者们虽然不像场上的运动员这般引人关注,却正在用努力和汗水,展示文明东道主的形象。

  从今天起我们推出“志愿服务助青运争做文明东道主”系列报道,用生动的镜头展示青运赛场内外志愿服务者的奉献精神,共同为他们的辛劳付出点赞!

  “志愿服务助青运 争做文明东道主”系列报道一:

  人民网福州10月15日电(李挺)“小青果”是对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所有赛会志愿者的昵称。赛会志愿者统一上青下白的着装,让见到他们的人都会感受到一股青春的气息。目前,有6600多名“小青果”服务在青运会福州主赛场。10月14日,在青运会体操馆里,人民网记者就记录下了那里的“小青果”们忙碌的一天。

  观众席、运动员出入口、裁判席、咨询处……体操馆里,“小青果”们遍布各处,他们的绿色上衣也格外显眼。

  本届青运会体操馆的所有“小青果”都来自闽江学院,来自新疆的大三学生索艺丹就是其中一位。“每天早上8点就要过来准备,中午休息一会儿,晚上要9点多才结束回学校,一天要在这个位置站六七个小时吧。” 索艺丹负责的是一个裁判员出入口的引导工作,她说当初每一个志愿服务岗位都有六七个同学抢着报名,虽然现在站着有些累,但是能够站在青运赛场上,她感觉特别自豪。

  除了这些引导、维护秩序的工作,服务赛会的志愿者中也有不少在赛场上承接了“高精尖”的活。来自闽江大学计算机系的曾绍彬此次就负责协助跳马裁判录入运动员成绩,对于他来说能够亲身在这样的岗位上参与大赛,更是难得。

  “参加这次志愿服务,学到了很多东西,当初负责培训我们的有世界级的裁判员,这些内容是在课堂上根本学不到的。” 曾绍彬向记者表示,为了能够胜任这个重要的岗位,赛前他除了接受志愿者通用培训,还特别接受了一周的专项培训。“我们每个志愿裁判助理都是经过严格考核,才上岗的。”

  “福建省第一次举办这样的大型综合性赛事,作为大学生,能够赶上做志愿者真的很幸运。虽然前后培训加上志愿服务工作要花掉我们不少时间,每天早出晚归也挺累的,但我们学到的也更多。我是管理系的,青运会有着最严谨的管理方法和制度,我能参与其中实践,真的就像尤权书记说的那样,会是我一生都值得自豪、难以忘掉的经历。”一名体操馆志愿服务小组的小组长赵伟向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