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五千只中国“赈济家庭箱”送至尼泊尔灾民手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6月9日电(记者周盛平)价值400万人民币的5千只“赈济家庭箱”9日下午开始在尼泊尔加德满都谷地的帕坦等地发放,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

  第一个发放地点位于中国红十字会设在帕坦市中心的一处帐篷安置点。当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成龙慈善基金会发起人成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孙硕鹏三人顶着烈日,携手把第一只箱子送给一位因为地震而致残的当地人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这些赈济箱里包含有13种灾民需要的物品,包括睡袋、雨衣、毛毯、防潮垫等。主要获益者将是“弱势群体”灾民,包括残障人士、老年人等。受捐人由尼泊尔红十字会通过调查后确定。

  作为捐资方代表,成龙专程赴尼泊尔参与物资发放。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感觉自己到场比起捐赠钱财来,更能鼓舞灾区的人们,能给他们带来更多帮助。

  他还透露,成龙慈善基金会将继续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良好合作,计划于今年8月参与中国西藏灾后重建工作,相关调研正在进行。

  孙硕鹏介绍说,红会基金会、成龙慈善基金会各出资100万元人民币,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出资200万元人民币,共同购买了这批物资。而中国商务部和外交部积极支持,帮助统筹安排救援物资的运输和发放。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