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优秀组织评选

同行你和我  共圆中国梦

青海青年志愿者开展助残“阳光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5-25

来源:

    2015年5月17日是第25个法定“全国助残日”,团省委、省残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以郭明义爱心团队青海行活动为契机,联合开展以“同行你和我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青海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 趣味运动会。团省委副书记韩海宏、省残联副理事长曹晓等相关单位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5月17日下午,青海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 趣味运动会在西宁市聋哑学校举行。本次运动会共有7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设有3个奖项,共有50余名残疾青少年、3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

    团省委副书记韩海宏、省残联副理事长曹晓等相关单位同志参加了运动会,并结合本次活动就青海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韩海宏同志强调,残疾人更加需要人们的关注与关怀,为残疾人组织各种户外文化活动不仅能够锻炼他们的身体,而且对他们的心理成长也有非常大的帮助。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残疾人的关爱,不仅有利于残疾人强健身体,同时也能激发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残疾人感受党和国家对他们的重视和关怀。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在倡导“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的同时,要以实际行动激发社会公众对残疾人的关爱,在生活中碰到残疾人需要帮助时,设身处地的为他人考虑,从而增进残疾人与健全人之间的交流,通过培养残疾人的精神力量以促使他们更加自信、勇敢的面对生活。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助残日期间,全省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共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参与志愿者1000余人,服务残疾青少年2000余人。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