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志愿者工作站热线开通 为民服务更便捷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18

来源:新华网

  近日,内蒙古迎泽街道南山社区志愿者们来到家住欣园B区小区的冯大娘家里。冯大娘高兴的将志愿者迎进家门,笑着说:“你们来了啊,老婆子一直在家等你们呢!”

  原来,冯大娘家是社区里的贫困家庭,家里情况特殊,人口多但是收入来源少,她在小区里听到邻居们说南山社区开通了志愿者工作站热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电话,希望有志愿者能多关心她家的情况。“没想到我上午打了电话,下午志愿者就到家里来了解情况了,和我拉拉家常,帮我打扫卫生,有他们在,我的心情真是好了许多。”

  志愿者工作站热线今年1月开通至今,通过热线信息已经完成志愿服务十几件。社区志愿者工作站热线共分为“申请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和“志愿服务需求”两大类。工作人员将按照信息分类处理的原则,及时办理热线信息。为“申请加入志愿服务活动”的居民作好信息录入工作,并根据该志愿者的服务特长,尽快安排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有“志愿服务需求”的居民进行情况核实,组织相关志愿者开展“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志愿服务。目前,南山社区已有50多名居民通过热线注册成为志愿者。

  南山社区将所有志愿者分为了日常服务、治安服务、宣传服务、教育辅导、文艺服务、救助服务、调节服务、小区建设服务等八大类,基本可以涵盖居民需求。社区志愿者工作站热线主要是负责接听辖区居民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派出志愿者进行服务、接受志愿者报名及解答其疑问等多项志愿服务职能。

  社区希望通过此举一改以往固话热线的接听方式,把志愿活动断断续续的服务状态变为连续服务。(邓郁)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