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乐山200名志愿者“绿心健康跑”宣传无偿献血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17

来源:乐山日报

  6月14日是第12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

  为进一步增强乐山市民无偿献血意识,保障临床医疗急救用血需求,有效提高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自然灾害的应对能力,6月12日上午,由乐山市公民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和乐山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乐山市中心血站承办的“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绿心健康跑在乐山城区嘉州绿心公园开跑。

  来自全市的无偿献血获奖者代表、市公民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高校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的各单位团体代表、部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用健康跑的形式宣传无偿献血。

  据乐山市卫计局副局长夏玲介绍,近年来,乐山市无偿献血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全市医疗急救用血年采血量近10吨,年采集量达3万人次左右,已连续六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涌现出一大批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之所以在“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前组织这样的健康跑公益宣传活动,就是为了将“全民健身理念”与“健康人群定期献血”的理念相结合,促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自愿参与无偿献血。

  另据记者了解,自1998年《献血法》实施以来,乐山市已累计有314971人次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96.89吨,从1999年起就实现了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使数以万计的用血患者重新获得了生命。(记者刘青园)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