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探访毕节留守儿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于村里很多父母不在家,而孩子们家中又有众多兄弟姐妹,不少孩子在不上课时就得待在家中照顾弟弟妹妹。图中的孩子背上还背着自己的弟弟,看到陌生人就躲到了脏乱的床边。


    泥树小学是两方土屋,由于房屋破旧,学校不敢牵入电线,教室里没有电灯,只能靠四扇漏风的窗户取光,而贵州山区冬天多雾少太阳,孩子们上课学习很困难,一名孩子为了能看清书本不得不蹲在地上“借光”。


    这位孩子名叫熊守会,父亲已经在贵阳打工8个月,所赚的钱只够父亲在城里勉强度日。这个冬天熊守会只有身上这件单薄的棉袄陪她“过冬”,由于严寒,她的手已经被冻伤。


    劳动村村民几乎都住在这种土房中,图中的两个孩子留守在家中。这两个家庭均只有一间土屋,屋里两张床都住着七八口人。孩子们看到外来的陌生人,好奇地探出脑袋。


    泥树小学是一所民办小学,也是村里唯一的学校。由于条件恶劣,没有人愿意来此工作,高中毕业的陶进军是村里唯一的老师。教育资源严重短缺的泥树小学只有一个六年级和三年级。图中是课余时孩子站在教室外。


    每天中午12点左右,孩子们就拿出饭盒去老师陶进军家狭窄的厨房排队打饭,然后来到教室吃饭,配菜只是一份土豆和一份酸菜汤。


    泥树小学唯一的老师临时有事,学校放假半天。下课后,孩子们就纷纷返回家帮助家里的老人干家务,图中是一名小女孩从家里牵出的两匹瘦马。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