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韩红做公益一呼百应 被称公益路上的“阿甘”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17

来源:中国青年网

韩红

韩红

百人援藏韩红爱心志愿者团队

百人援藏韩红爱心志愿者团队

蒋欣

蒋欣


  前不久,韩红在微博发起了“致全国明星的一封信”,号召圈内艺人都能够加入“韩红爱心,百人医疗援助行动”之“援贵”公益活动中来,为更多偏远山区的贫困疾病患者提供医疗救治。一时间,此号召信得到了众多圈内人的转发,各大门户网站也都纷纷转载了韩红的这封信。通过写信的方式来号召大家和自己一起做公益,很有韩红公益路上“阿甘”的风范,其实目前韩红的爱心慈善基金会已经不乏大咖明星的加入,由于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以艺人姓名为字号的公益慈善组织,在韩红的带动下,赵薇、孙楠、邓超、文章等文艺界明星都已经加入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担任理事。在2012年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上,重量级的明星嘉宾成龙、黎明、曾志伟、葛优、崔永元、邓超等也亲临现场大力支持。

  作为歌手的韩红本来就拥有众多歌坛好友,比如孙楠、满文军、杨坤等,她的好友也逐渐从歌坛遍布演艺界,演员赵薇、陈坤、黄晓明、范冰冰、李晨,主持人汪涵、欧阳夏丹、香港演艺圈的陈奕迅、许志安、张卫健等,这些明星都和韩红是知己级别的好友。就连当下的小鲜肉鹿晗,都通过和韩红一起做公益之后,成为了韩红的铁杆粉丝。韩红用身体力行表明了自己坚持做公益的决心,自然迎来了众多娱乐圈里的友谊。在“百年援青”的庆功宴上,韩红的一个举动让在场的明星好友感性落泪——提及青海之行的艰苦与众位明星好友的付出,韩红不惜以下跪的方式酬谢大家。韩红对坐公益的执着,以及为了做公益可以不惜一切的态度,让许多圈内好友纷纷动容,都称她为“韩老大”。

  歌声直爽能“上天”能“入地”,性格仗义被称人脉王“老韩”

  海清和韩红是在一次参加活动时认识的,俩人坐在前后排,彼此交换了电话。很快地,海清就加入了韩红的“援青道路”,海清回忆起“援青之路”:韩红的性格和她的歌声一样直爽,我们一起援青的时候,韩红看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恨不得立马当下就能帮助他们,其实她当时和我还没那么熟,但看到孩子,他都会直截了当地和我说海清你过来帮我一下忙,她把孩子的事当成她自己的事”。

  但在好友闫妮的眼里,私下里的韩红是“很闷的一个人,她喜欢抱小熊,说明她肯定也是缺乏安全感的一个人,别人都叫她老韩,我却一直叫她小韩”。韩红的好友黄晓明和闫妮一样,也看得到韩红也有需要被保护的“小女人”的一面,黄晓明形容韩红是“小红红”、“牙缝姐”,“是很爱吃、很可爱的一个人”。在韩红众多好友的采访中,仗义、可爱、善良、正能量、感性是他们对韩红公认的标签,正是由于韩红私底下有自己的小脆弱小感性,可一到奔赴做公益的前线,她又变得勇敢担当负责的性格,这种“真实”和“仗义”,让韩红拥有了圈内诸多人脉,一呼百应,也始终被圈中好友视为人脉王“老韩”。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