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南宁启动“志愿服务社区行”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17

来源:南宁日报

医疗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居民义诊.jpg

医疗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居民义诊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践行核心价值、开展全民公益活动”会议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落实,6月14日,市文明办联合市交警支队等多个单位共同在江南区新锦社区开展“能帮就帮·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社区行”暨新华“蓝公益”南宁行大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市交警支队、市公安消防支队、市红十字会、市节水办、新华网等相关单位、爱心企业组建相关志愿服务队,在新锦社区为居民提供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现场,医疗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医疗咨询,增强广大社区居民对健康的关注,做到对某些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消防支队的志愿者通过发放安全知识手册、举办安全知识讲座的形式,增强社区居民安全常识;交警支队结合我市开展的“礼让斑马线·全民齐参与”活动,免费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出行环保袋,提醒驾车出行注意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共同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同时,还有爱心企业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免费理发、图书换绿植、空瓶换饮料、花艺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社区行”暨新华“蓝公益”南宁行大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将在2015年6月至2016年2月期间,带领志愿者服务队伍走进40个社区,立足社区组织,开展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全社会广泛开展公益活动的良好氛围。(记者吴洁辉)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