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黑龙江:探索建立志愿者就学就业就医优待政策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1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曹曦)黑龙江省政府日前发布《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推动建立志愿服务回馈制度,在精神嘉许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志愿者就学、就业、就医优惠优待政策。 

  黑龙江提出,将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时间折算纳入社会实践学分,逐步建立志愿服务意外保险制度,注重发挥社会工作者专业特长,推广“社工志愿者”的运作模式,实现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要把慈善文化纳入学校德育内容,开展国学课堂,鼓励高校、科研机构和慈善组织进行慈善事业的理论研究。加强公益慈善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慈善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依托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公益慈善组织,加快培养慈善事业发展急需的理论研究人才、高级管理人才、项目运作人才、专业服务人才、宣传推广人才等。要建立社会工作者培训基地,设置针对性强的培训课程,不断提升慈善工作者的专业技能。 

  《中国教育报》2015年6月18日第1版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