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志愿者动态 > 正文

“童绘美丽家园”迎“六•一”大型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5-28

来源:公益中国

    公益中国网 2015年5月26日的上午,中国美术馆精心组织策划的“童绘美丽家园”迎“六•一”大型公益专场活动和儿童作品展览,在中国美术馆隆重推出。活动中,中国美术馆携手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共同邀请打工子弟学校的儿童,参与现场的绘画创作活动,同时孩子们也共同见证了中国美术馆与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所达成的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并收到了两所机构赠送的儿童节礼物。活动结束之后,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与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澜女士及嘉宾,与打工子弟儿童一道参观了在中国美术馆艺术教育空间展出的儿童美术作品展,共迎儿童节的到来。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  张小媛 与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 杨澜在互动中表达出对青少年儿童艺术教育 的关注。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张小媛与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澜在活动中互动


     “打工子弟进殿堂•共绘美的梦想”是此次公益活动致力于为打工子弟——这个城市中打工子弟群体,打开一道通往“美的殿堂”的大门;为孩子们创造更多融入艺术和社会的机会。本次活动,充分彰显了中国美术馆和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对于少年儿童,尤其是对缺乏优质教育内容机会的儿童、青少年群体的关爱和扶助,也希望借此唤起更多社会人群对于打工子弟儿童青少年教育和成长的关注和支持。


     在现场活动中,一百余名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受邀来到中国美术馆,首先参与了“童绘美丽家园”的集体创作。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把自己对国家的爱、对故乡和新家的爱和憧憬,用绘画的方式展现在长卷上。这幅凝结了孩子们对美丽家园憧憬的集体作品,像一道绚丽的彩虹装点着美术馆优雅的长廊。集体创作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结束。

吴为山馆长与杨澜女士接受来自两所学校学生的绘画作品


    吴为山馆长与杨澜女士接受来自两所学校学生的绘画作品


     随后,在美术馆方厅,中国美术馆和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举行了启动仪式。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先生、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澜女士及嘉宾,和受邀打工子弟学校的儿童共同出席并见证了这一时刻。吴为山馆长在致词中表示:中国美术馆作为最高的国家艺术殿堂,同时作为国家级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利用丰富的展览、藏品及教育等资源,一直致力于公益性的公民文化艺术普及和提高工作,并将努力为少儿提供更多接受优质艺术体验和教育的机会。


     杨澜理事长在致词中表示: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作为公益慈善机构,致力于促进少年儿童艺术教育的普及,促进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现在国家政策层面已很重视艺术教育,还需落实到实施层面。而提升教育质量、提高资源利用特别需要整合各界、各个层面的艺术教育资源,创新合作模式和积累好的方法,中国美术馆和阳光未来基金会的合作初衷就是想在联合社会各界艺术教育资源的模式和方法上做一些尝试和实践,积累经验。双方在宣布合作伙伴关系并订立合作备忘录的启动仪式之后,吴为山馆长和杨澜女士分别代表双方机构向打工子弟学校赠送了艺术教育材料,并向孩子们赠送了儿童节礼物。为表示感谢,打工子弟的孩子也将自己创作的艺术作品赠送给了吴为山馆长和杨澜女士。

7R7A0333_F


    孩子们参与“童绘美丽家园”集体创作活动


     启动仪式之后,领导、嘉宾与打工子弟儿童一道,参观了中国美术馆在艺术教育空间精心策划推出的迎“六•一”少儿艺术展,展览吸引了各界的关注,尤其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精心设计的绚丽童趣的展厅里,一幅幅充满童真与童趣的艺术作品,不仅感染了参观的孩子们,也感染了每一位成人观众的心。在此次展览中,美术馆还特别推介了部分打工子弟学校孩子和自闭症孩子的作品,让特殊儿童也能拥有更多被社会了解和关注的机会,帮助他们更自信地走进艺术世界、融入社会生活。


     展览中,许多小观众沉浸在这艺术乐园里流连忘返,纷纷在涂鸦墙上用画笔留下自己的心语心愿。该展览将展至6月中旬,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在后续的展出中,还将邀请更多教育机构和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前来参观互动。


     艺术教育是为孩子们美好未来打开的一扇窗,帮助他们用更丰富的视角去感受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艺术教育更是一条帮助儿童通往幸福生活的路,引导他们铸造美丽家园,奔向美好梦想。关注儿童艺术教育,尤其是关注特殊儿童的艺术教育,为缺乏机会的少年儿童提供平等和充分的艺术教育机会是我们全社会的责任。中国美术馆同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在此次合作启动之后,将邀请更多打工子弟的孩子走进美术馆,让艺术教育惠及更多人群。(完)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