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优秀组织评选

【宁夏】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系列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5-25

来源:

    自治区团委按照团中央开展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心手相牵•共享阳光”主题活动。我区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开展志愿助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自治区团委、残联、宁夏志愿者协会联合在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广场举办“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的主题活动,为残疾人配发了价值115万元的辅助器具,向基层残联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流动服务车,并向孤独症儿童赠送节日礼包。银川市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伴着动感的音乐,向市民展示他们的才艺。

    固原市团委组织志愿者20余人在固原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了“关注孤独症儿童,奏响美好未来”阳光助残活动。活动中,愿者与自闭症儿童一起做游戏、画画,用亲情陪伴度过快乐时光。同时,发放为自闭症儿童募捐了书籍、文具、玩具等生活和学习用品。

    永宁县团委在幸福小镇开展以“心手相连,携手助残”为主题的助残日宣传活动,众多居民、志愿者、残障人士参与到了助残日活动中。活动当天,同时还进行地震防震演练。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与肯定。

    平罗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在平罗县阳光启智康复中心开展了“心手相牵•共享阳光”主题活动,100多名贫困残疾儿童在该中心与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孩子、家长一起观看了特教中心的老师和孩子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来自爱心企业的义工、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书本、书包等礼物。团县委组织志愿者陪护残疾儿童,维持会场秩序,与残疾儿童玩游戏互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活动,健康同乐,传递爱心,为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事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公益氛围。

    利通区团委组织18名青年志愿者,带着自发购买的篮球、象棋等文体用品来到吴忠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先是和学生们共同上了一堂趣味运动课,一起打球、转铁圈等。

    盐池县团委联合县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在街心花园开展宣传活动。现场进行了残疾人修鞋、配钥匙、盲人按摩等助残活动,同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服务群众400余人。

    彭阳县团委组织县妇幼保健所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前往友谊街社区开展志愿义诊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量血压,做B超等体检项目,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张护士长还用“假人”道具,现场教老人们急救知识,并通过播放视频为老人们讲解日常饮食需要注意相关事项,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了免费药品。

    活动期间,各级团组织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传媒的有效作用,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介绍志愿助残知识,宣传志愿助残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加大了关爱残疾人工作的社会宣传力度。正确引导人们理解、关注、参与志愿助残活动,广泛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志愿助残不断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同时,在活动现场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健康咨询、介绍志愿助残知识等形式开展活动。

    通过开展“心手相牵•共享阳光”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关爱残疾人工作的社会宣传力度。志愿助残理念深入人心、志愿助残实践更加丰富、志愿助残覆盖面不断扩大,广泛营造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