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优秀组织评选

天津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助残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5-25

来源:

 

在第25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天津青年志愿者以“心手相牵 共享阳光”为主题,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助残服务活动。

滨海新区团委:“心手相牵 共享阳光” 志愿助残游津门

为深化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动员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助残志愿服务,彰显人文关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第25个“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滨海新区团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区残联共同开展了“心手相牵 共享阳光”志愿助残游津门活动,来自滨海新区阳光家园启智托养院的51名残障青少年参加了此次参观游览。活动中,孩子们在志愿者和老师的陪伴下乘车由滨海新区前往天津市科技馆、自然博物馆,路途中观赏津城美景,感受天津城市面貌的巨大变化。中午,在布满气球和玩具的肯德基餐厅,孩子们享受着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儿童餐,一张张天真无邪的小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据悉,在今年“全国助残日”期间,滨海新区团委还将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入残疾人公益机构、残疾青少年家庭开展调研和走访慰问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营造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志愿助残“阳光行动”

河西区团委:关注自闭症儿童——漂流瓶收集爱心

 5月16日上午,河西区团委在人民公园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组织开展了“关注自闭症儿童——漂流瓶收集爱心”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了自闭症儿童的有关知识,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帮助自闭症儿童及家长坚定争取康复的动力。志愿者们为此次活动精心制作了展板和盛放着自闭症儿童家长心声的漂流瓶,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市民介绍对自闭症的正确理解和儿童福利中心里患有自闭症孩子们的生活现状,通过本次活动更多的人开始了解并关注自闭症儿童。

北辰区团委:让爱温暖心灵

青春阳光助残为迎接全国助残日的到来,营造扶残助残良好氛围,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五月中旬,北辰区团委在全区九镇五街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让爱温暖心灵 青春阳光助残”主题活动。

小淀镇的1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进残疾青少年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联合镇劳服中心,询问他们就业意向,承诺提供免费的结对上门技能培训,进一步拉近了与残疾青少年间的距离。佳荣里社区的20余名青年志愿者们来到瑞秀园社区的双残家庭中,为他们打扫房间、擦玻璃,并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真正帮助解决残疾人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此次活动全区共关怀残疾青少年及家庭39人(户),26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即增强了青年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也让残疾青少年们更深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河北区团委:文艺联欢载歌载舞 趣味活动精彩纷呈

5月15日下午,河北区团委、区残联联合举办了残疾人文艺联欢会和趣味运动会,副区长周承光与残疾青少年一起参加活动并为孤独症儿童和残疾人运动员分别发放了慰问品和奖品,全区各街道100余名残疾青少年参加了助残日活动。志愿者们与残疾青少年在联欢会上同台演出,载歌载舞。趣味运动会也是热闹非凡,“兄弟姐妹们”个个磨拳擦掌,一决高下。与此同时,辖区各街道残联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助残主题活动。河北区有线电视台对此次主题活动给予了专题报道。

宝坻区团委:关注孤独症儿童 走向美好未来

5月15日,宝坻区团委联合星火公益汇﹒爱心超市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专程赴宝坻区博爱学校开展“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阳光助残行动。青年志愿者们特意残疾学生送去了一批爱心文具和日常用品,为他们在学习生活方面提供了必要的帮助。青年志愿者们还和师生代表开展了陶艺制作等互动游戏,进一步拉近了与残疾同学的距离。活动中,志愿者们还通过学校老师的手语翻译,与孤独症同学进行学习、情感、生活等方面的互动交流,引导他们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鼓励同学们以自信乐观的风貌去面对生活。

西青区团委:志愿者与启智学校师生共度节日

五月,西青区中北中学、杨柳青一中、二中、三中、西青中专等学校的青年志愿者与西青区启智学校的师生及学生家长共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全国助残日”。志愿者们带来的舞蹈、器乐演奏、歌曲演唱及诗朗诵等精彩的节目令现场师生家长大饱眼福,启智学校的同学们看到志愿者们的精彩表现后也按捺不住激动地心情,表演了背诵圆周率、伴奏演唱等即兴节目。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