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优秀组织评选

心手相牵•共享阳光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5-25

来源:

 

2015年5月17日是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根据中、省团委的部署,进一步开展“心手相牵 共享阳光”阳光助残活动,南充各级团组织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全面整合资源、创新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阳光助残项目,关怀我市残疾人,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广泛传递正能量。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我委紧紧围绕本次“全国助残日”的主题,结合实际情况,经过周密的组织和部署,制订了活动方案,确定了本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对象,并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深入残疾人康复机构、特殊教育学校、志愿服务助残站点、社区等地开展助残活动。

团顺庆区委组织志愿者来深入社区到残疾儿童家中,与他们沟通交流,辅导他们学习,并为10名残疾儿童送去了一批幼儿读物以及玩具。

团高坪区委在活动当天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康复、残疾人劳动就业等方面的知识。活动期间,志愿者还到残疾人康复中心帮助残疾人做康复训练。

团嘉陵区委到嘉陵区火花街道办任家桥社区,慰问了5户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给他们送去食用油、粽子等慰问物资,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努力改善自身条件,有迫切的困难要多向社区和区级相关部门反映,并鼓励正在上学的青年努力通过学习改变命运。

团仪陇县委的志愿者们为特教校的残障儿童赠送了小礼物,教孩子们唱歌、跳舞、讲故事,陪他们一起聊天、写字、画画、做游戏,打乒乓球、羽毛球,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增强了弱势群体融入社会的自信心,让孩子们感受到志愿者们的温暖与爱护。

团蓬安县委联合蓬安县志愿者协会举行“助残日”爱心慰问捐赠筹资活动,动员全县人民都来为残疾青年儿童献一份爱心。活动当天,为300多名残疾儿童青年送去了书籍、动画光盘等100多套,并进行义卖筹集的资金都用于帮助残疾儿童,共同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微博等,广泛开展扶残助残宣传教育,对“助残日”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及时全面的宣传报道,加深了青少年群体扶残助残意识,营造社会扶残助残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全市参与志愿者300余名,覆盖残疾人1000余人。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志愿者青春阳光的良好形象,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