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优秀组织评选

关爱残疾人 盲道体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5-25

来源:

2015年5月17日,是第25次全国助残日,在共青团内江市委的指导下,内江市义工联开展了主题为“关爱残疾人”的盲道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内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内江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和内江市盲人协会的大力支持。

上午10:00,20余名义工来到位于市中区的大洲广场,主持人宣读活动倡议书后,体验正式开始,几名义工先体验了活动,内江市盲人协会主席段明仙体验了活动后表示:我与盲人接触得非常多,所以我很有感触,盲道就是盲人的生命线,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不要占用盲道,给盲人以关爱和帮助,在公交车等其他地方看到盲人,能够帮帮他们。

活动吸引了数十位市民的围观,在义工的邀请下,二十余名市民也参与到体验活动中来,最小的体验者才3岁多,最大的70多岁,一位体验者在活动后说:蒙上眼睛,心里很害怕,总感觉前面有什么东西,通过体验,我觉得盲人是很需要帮助的,通过我们的亲身感受,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在生活中遇到盲人的时候,我们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些帮助,同时,我们可以劝导一些商贩不要占用盲道,保护盲人出行道路的安全。活动最后,段明仙主席感谢了参与活动的义工和市民,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能够向盲人伸出援手,共同维护盲道秩序。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