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优秀组织评选

江苏大学开展助残阳光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5-25

来源:

   

  

在第二十五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江苏大学高度重视助残志愿服务行动的组织和开展,并提前两周谋划筹备,安排全校志愿者与长期结对的社区、残疾人服务中心和残疾人家庭对接联系。

5月13日,江苏大学环安学院志愿者联合镇江市残联智障亲友协会、市南徐培智园以及市穆源民族小学师生共同举办“心连心﹒手拉手﹒走向美好的未来”主题活动,部分残疾人亲友也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镇江市穆源民族小学带来精彩的民族舞蹈,市南徐培智园的智障学生精心表演了兔子舞、踏踏舞、甩葱歌等节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志愿者们现场表演了手语操《我相信》,用独特的方式表达对残疾人群的关注。

5月15日,江苏大学电气学院志愿者走进镇江市润州区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与重度残疾人一起进行串珠工艺品制作,体验残疾人的创业状态,感受他们自强不息的生活态度,并向残疾人赠送红包和小礼品,迎接5月17日全国助残日的到来。

5月17日下午,江苏大学能动学院志愿者来到跃进桥附近的残疾人(渐冻人)刘阳家中,并开展互动游戏环节、非正式小型辩论会等,志愿者们又带着刘阳外出散心、赏花,与他进行交流,其间涉及军事,环保,游戏,就业等多个话题,双方在此基础上建立起了良好的友谊。

5月17日下午,江苏大学医学院志愿者则在校内举办“心手相牵,共享阳光”5-17助残日的活动。志愿者模仿残疾人,并进行引导工作,让同学们站在盲人的角度上,体验他们的生活,感受到残疾人的乐观与坚强生活。

江苏大学志愿者助残日活动受到光明网的报道,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向社会传达了关心身边残疾人的信息,更重要的是为残疾人家庭带去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让他们了解到这个社会对他们的关心,鼓励他们更加坚强地生活。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