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优秀组织评选

“心手相牵 共享阳光” 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5-25

来源:共青团金昌市

 


5月17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助残日,根据团中央、团省委要求,为更好地关怀和帮助我市残疾青少年能够在一个温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学习,我委积极联合市残联指导县区团委及各级团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以“心手相牵共享阳光”为主题的扶残助残活动。

5月15日上午,我委在宝林里社区开展“心手相牵 共享阳光”主题活动,组织20余名残疾人、残疾人家属及社区青年志愿者前往金川公司植物园、金川公司科技馆、龙泉景观带等地,让他们走出家门,共享阳光。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向残疾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及纪念品,与他们一同合照,把阳光照进心灵,把温暖送给每一位残疾人。

5月15日上午,在我委的指导下,团区委组织昌文里社区的青年志愿者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以“关爱残疾人温情暖人心”为主题的文体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安排了绑腿踩气球、传球接力、抢凳子、踢毽子等趣味运动。活动中,学生们积极踊跃的参加各项运动,他们斗智斗勇,场面十分激烈,以不屈的坚强意志和特殊的文体才能,充分体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精神,向大家展现了新时代残疾人的良好风貌,同时也体现了团结、友爱、尊重、互助的和谐氛围。活动最后,社区为所有学生发放了笔记本、钢笔等学习用品。

5月17日上午,团县委全体机关干部对全县部分残疾青少年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残疾青少年送去慰问金及慰问物品,详细询问残疾青少年的基本生活状况、身体状况以及学习情况,倾听残疾青少年家庭的诉求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对残疾青少年给予了美好的祝福,勉励孩子要好好学习,自强不息,不畏困难,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在顽强拼搏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创造美好生活和幸福未来。

此次“心手相牵 共享阳光”系类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大了我委扶残助残工作的社会宣传力度。充分调动了各级团组织的参与积极性,使扶残助残理念深入人心,覆盖面不断扩大,广泛营造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对构建和谐社会,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良好风尚,营造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自我委开展慰问残疾青少年行动以来,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主动联系残联等部门,组织司法救助、心理辅导志愿者为残疾青少年在学业辅导、亲情关爱、心理疏导等方面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为他们的生活、成长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让这些孩子体会到社会的温情,能够更好的在健康向上的环境中学习成长。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