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齐鲁之“志”】“携手中建 快乐童年”山东牵手儿童感受城市夏令营济南开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24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8月22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鲁能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携手中建 快乐童年”山东牵手儿童感受城市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济南举办,团省委副书记袁良,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出席活动,来自甘肃甘南卓尼县、济南市商河县、中建八局劳务工友子女、山东省牵手关爱行动结对农村留守儿童70余人参加仪式。

    8月22日至27日,70名营员将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在省会济南度过6天的夏令营生活,期间他们将走进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参观飞机,走进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动车,还将走进山东体育学院、山东艺术学院感受大学生活,走进山东电视台,体验电视节目采编,并在志愿者陪同下在济南方特东方神话游玩,同时欣赏到鲁信影城、山东话剧院专门准备的电影和话剧,还将到山东省博物馆参观文物展出,主办方还安排孩子们品尝必胜客、肯德基、超意兴、草包包子铺、山东大厦自助餐等美食。

    8月25日,营员们将来到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接受专业的足球培训,并将在鲁能大球场观看鲁能泰山足球队的中超比赛,与鲁能泰山队球员和团省委机关志愿者结成关爱对子。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将使留守儿童走进城市,感受城市,丰富他们的暑期文化生活,帮助他们开阔视野,促进他们与其他城市少年儿童相互了解和交流。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山东省“牵手关爱行动” 城乡少年手拉手感受城市夏令营示范项目,2014年起,团省委、省关工委、省慈善总会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共同启动实施山东省“牵手关爱行动”,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开展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业辅导、“七彩假期”集中性服务、城乡少年手拉手感受城市、“心愿直通车”心愿达成、自护教育等形式多样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解决了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度过一个美好的童年。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招募志愿者51343名,牵手结对农村留守儿童39875人。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