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齐鲁之“志”】太阳能十项全能大赛志愿者——这些荣誉,他们实至名归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23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大赛闭幕典礼特别表彰15名志愿者代表


    8月17日,在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闭幕式上,德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磊和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李昂为此次竞赛提供服务的15名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志愿证书。本届竞赛德州市共有约400名志愿者在竞赛期间提供志愿服务,他们不辞辛苦,勇于奉献,为竞赛成功举办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辛苦了!志愿者们!



    大赛主赛场的“小太阳”


    清晨六点钟,旭日东升

    当大多数同学还在睡觉时

    数十名志愿者们就已经收拾好行囊,踏上班车

    前往大赛主赛场了
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分别协助大赛的19支队伍完成比赛任务


    ●大赛主赛场手绘地图


    ●赛队小组长们整装待发


    王英英是赛队服务组的志愿者,因其英语交流能力强,从7月4日开始,就一直跟随印度的“团队零”赛队,负责翻译沟通工作。“因为这个赛队没有中国人,跟施工工人的沟通成了最大困难。”王英英担当起了“传话筒”的功能,帮助赛队与工人进行协调。天气太热,王英英也不能在屋里休息,因为时不时会有问题出现,需要她来传话,所以她就只能在烈日下的帐篷里等候,每天衣服都会被汗水浸透。“印象最深的就是刚开始搭建的时候,地上都是架子,我们就踩着架子晃晃悠悠上去跟工人沟通,其实当时还是挺害怕的。”王英英谈到服务过程中克服了种种困难,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通过竞赛,我们跟印度队的队员成为了好朋友,我们了解了一些不同民族的风俗,看到了其他国家大学生的面貌,学习他们怎样把理论做到实践。谈起受到表彰,王英英并没有流露出骄傲的神情,“比起表彰,在竞赛志愿服务期间的收获才是最珍贵的。”


    在“小太阳”为各赛队服务的时候
大赛赛场各服务站点的“小黄人”

    也在悉心为前来赛场的嘉宾,游客等进行解说


    志愿者服务点的“小黄人”


    骄阳似火

    志愿者们顶着烈日

    坚持完成自己所负责的站点工作
尤其是夜晚赛场开放阶段
数以万计的游客涌入赛场

    志愿者们不仅需要指引解说

    还要兼带维护赛场秩序


    8月4日,太阳能德州小镇开园之后,太阳能德州小镇出现了8个“红帐篷”,这是志愿者服务的站点,他们为游客做引导,免费发放手绘地图15000余份,还为游客提供充电宝,以备临时充电。蚊子多吗?这里有花露水。下雨了吗?这里有雨伞。意外擦伤?这里有创可贴。志愿者们不仅专业,还很贴心,他们在站点提供了各项生活常用品,供游客使用。德州学院大三学生李孝宇便是竞赛志愿者赛场服务组的组长。
“刚开园的几天,由于客流量较大,好几个孩子在园区走丢,我们积极帮忙寻找,联合组委会,利用广播等途径,帮助亲子团圆。”提起赛场服务工作,李孝宇告诉大众网记者,因为赛场服务全部在室外,所以格外辛苦,作为组长,他还要负责物资协调,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几乎不闲着,每天至少走1万步。李孝宇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去年还参加过在德州举办的2017年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


    赛场出入口的“小警卫”


    为了保障同学们和赛场的安全
赛场出入口分别设置了身份认证权限
这就离不开我们“小警卫”的火眼金睛:
游客入场需要出示身份证件
志愿者及参赛者需要出示门禁卡等
所有进入赛场人员需要进行安全扫描等工作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激励着赛场中每一个小伙伴

    从早到晚默默付出着,坚持着


    短短几十天

    志愿者们早已与各赛队结下了深厚友谊

    从素未谋面到知心好友

    体现的不仅仅是自身的成长

    更是各赛队对他们努力与付出的认可


    ●赛队双方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人黑了一圈,瘦了一圈

    每天计步至少1万步

    ……

    这些都是此次竞赛志愿者们统一的“标识”

    他们穿梭在整个赛场

    搬搬抬抬、奔走服务

    用汗水书写青春

    是盛夏最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