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志愿青春|我们未完待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24

来源:广东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于2018年8月在肇庆市举行。在此省运会志愿者服务队中,广东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有119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省运会的志愿服务行动,从比赛开始前的第一批工作人员,到如今八月中旬,我们的志愿服务还未停止,青协将会陪伴整个省运会到八月31号,我们未完待续。

    省运会.jpg

    、

    不同于鼎湖校区志愿者负责赛场及开幕式等工作,青协119名工作人员的主要工作是服务酒店,即接待服务对象为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和裁判员及全国各地乃至世界的记者朋友们。

    在正式服务前,所有的青协志愿者都参与了培训。培训分为会议培训及礼仪培训。

    培训进行时

    培训结束后,青协听从团委安排,将119名志愿者分配到维纳斯酒店、碧桂园凤凰酒店、星酒店、星湖大酒店及奥威斯酒店等十几所运动员下榻的酒店开始他们的服务工作。

    01

    酒店站岗

    酒店站岗时间随着运动员到达酒店而变化

    时间大致可分为:

    早上五点到下午六点&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   


    若运动员到达时间出现变动,志愿者的时间也随之改变,至少长达13个小时的服务时间,在此要对所有服务酒店的志愿者们说声辛苦了!    

    02

    人员接待

    人员接待即等待运动员或裁判员到达酒店时带领人员到酒店报到处完成签到工作。

    肇庆天气多变

    志愿者有时顶着炎炎烈日

    有时冒着猝不及防的大雨

    在门口等待接送车的到来

    尊敬你们,我们的志愿者们!

    03

    酒店报到

    酒店报到处为登记裁判人员是否到达

    嘉宾接待处为迎接参与开幕式的嘉宾

    许多嘉宾对我们的志愿者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赞扬

    “你们是省运会最靓丽的风景线。”

    04

    接待引领

    参与省运会的人员到达酒店签到后由我们的志愿者接待引领到其酒店房间或者酒店食堂。


    志愿者们虽做的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这些小事却一点点积累,造就了每个来此的运动员、裁判员等人的便捷和有序。为每位辛苦工作的志愿者们点千千万万个赞!

    05

    未完待续

    省运会还在继续,我们的志愿服务就没有停下脚步的一天,不在这过多列举我们的工作,但也希望在这寥寥数笔能让你感受到我们青协志愿者坚定的服务信念和不负青协之名的服务态度!

    故事始于你 荣耀属于你

    Q

    A

    小编

    现场采访下我们的小骄傲们

    青协志愿者

    某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志愿者们

    你们在此次志愿者服务中做了什么呢?

    在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上,我们作为志愿者,作为一个无偿服务的团体,在运动会紧张进行着,在运动员在为比赛拼命努力的时候,我们,穿着志愿者衣服,挂着志愿者牌子,扯着志愿者欢迎横幅,同时也在紧张的忙碌着:在酒店站岗,为运动员服务,为裁判服务,为赛事服务,为我们的省运服务......

    在服务过程中有什么感悟所得吗?

    有幸成为第十五届省运会志愿者,在感到荣幸的同时我们也感到了压力,这支具优良传统和责任心的团队有着极强感染力,看到每一位志愿者都在尽心尽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用最美的微笑迎接八方来客,我也很快投入到这个队伍中。在此过程不断地累积了自己的经验,增加了自己的阅历和见识,让这个志愿服务更有意义。

    有什么想和大家分享的吗?

    能为人民服务,为肇庆服务,为省运会服务,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其次,我想用雷锋同志日记里的一句话来表达自己对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感怀和心情:“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之中去。”

    我们未完待续

    感谢每一位对我们青协志愿者给予肯定的朋友,我们也将继续用我们饱满的热情,为省运会工作到最后。

    同时也感谢每一位站在一线的志愿者们,我的心声也是你们的心声:"作为志愿者是一辈子的事情,它或许会因为省运会的开始而诞生,但却不会因为省运会的结束而结束!" 我们未完待续!

    审核:青年志愿者协会

    编辑:宣传部卓静仪

    图文来源:网络平台及青协宣传部

    版权声明:感谢原作者辛苦创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与我们公众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谢谢!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