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齐鲁之“志”】2018年中国体操节志愿服务队,好样的!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7-20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7月13日,

    “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杯”2018年中国体操节

    盛大开幕。

    来自26个省35个市的近万名运动员

    参加比赛。

    日照团市委认真组织,

    扎实准备,安排专人负责,

    全力做好此次体操节的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由115名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

    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

    按照精准服务的原则,分为

    竞赛组、宣传组、展演组、后勤组、

    指定纪念品展示组、论坛与特训班组6个小组,共计22个岗位。

    志愿者朋友们

    在各项活动中吃苦耐劳、无私奉献,

    成为2018年中国体操节赛场下的又一道

    靓丽的风景线。

    下面,

    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精彩赛事背后的

    小故事吧!

    7月12日下午6点,来自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的5人团队来到日照市东海岸假日酒店,领队马敏老师因身份证识别错误,无法顺利入住酒店,这时各支队伍已经准备出发前往学校参加彩排,如果不能及时解决,将影响他们队伍的彩排时间。后勤组的志愿者王文乐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到大学城科技园派出所,并带领老师前往派出所办理手续,不到30分钟的时间就开出身份证明,顺利入住了酒店。

后勤组  王文乐

    7月13日下午,体育馆内正在进行当晚开幕式的最后彩排,有一名参赛运动员突然感到肚子不舒服,需要喝热水来缓解,但场地内并没有供应热水区域,竞赛组志愿者马晓琛马上回到自己的宿舍,用自己的暖壶打了热水送到场内,将热水送给运动员后便匆匆回到自己岗位继续工作。

竞赛组  马晓琛

    7月13日傍晚,天气十分炎热,开幕式即将开始,志愿者郭聪聪在安检口配合安保人员工作,大约7点多,一位安保人员叫住他,说有一名运动员突发了点状况,这时他迅速跑上前去,将其背起送往场馆内的医疗处,配合医护人员对该运动员进行救治,待运动员稳定后,又将其背起送往运动员看台区域,交给其教练继续照顾,自己又回到岗位继续引导观众入场。

    类似的感人片段还有很多很多,

    在这里我们不再一一列举……

    无私奉献,不畏夏日炎炎。

    用心服务,如清风拂过心田。

    挥洒汗水,碰撞青春乐曲。

    上扬嘴角,用微笑感染世界。

    近年来,我市承办的重大体育赛事场次多、规格高、规模大,对志愿服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此,日照团市委着力在推进制度化、提升项目化、加快品牌化、营造氛围上下功夫,重点以《日照市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为抓手,加快建立和完善了志愿服务扶持保障、嘉许回馈机制,建立健全了政府购买服务、组织孵化机制、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志愿服务组织再生能力,为提升日照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贡献志愿力量,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谱写绚丽的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