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四川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整装待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7-19

来源: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

    7月12日至16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21名成员赴成都师范学院参加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并接受了为期五天的封闭式培训,从地方情况、政策解读、教学方法、志愿者精神、团队建设等方面接受强化训练。

    7月16日上午,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成都师范学院举行。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团省委副书记唐经天、成都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民、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四川省财政厅副厅长易林、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赖荣等出席活动。

    在全体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声音中,出征仪式开始。接着,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随后,四川省委刘会英书记为志愿者做动员讲话,刘书记为全体志愿者赠言:人生因选择而不同;青春因历练而丰厚;理想因坚守而可贵,期望各位志愿者们能为四川省的社会发展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并祝愿全体志愿者一路平安,工作顺利!最后,杨兴平副省长宣布出征,全体志愿者出发奔赴服务地。

    百炼成钢 砥砺前行

    据悉,今年恰逢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开展二十周年,四川大学是最早响应团中央、教育部号召的16所高校之一。四川大学第研究生支教团自1999年以来,扎根凉山,服务于凉山州的支教、扶贫。

    四川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共21人,通过学校严格选拔,并在学校团委的支持和指导下从2017年9月至今已从教学方法、民族习俗、体能训练等各个方面开展了数十次培训,并组织了多次十九届、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经验交流座谈会,为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未来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出征仪式后,21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将奔赴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昭觉县、美姑县三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支教工作,服务凉山,扎根凉山,为凉山地区的教育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四川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宣传组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