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齐鲁之“志”】青春助力,快乐成长!小荷学堂开课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7-20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为进一步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探索解决农村留守儿童的身心、学习、成长等问题的新形式,结合我市实际,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体育局联合策划发起“小荷学堂”——暑期留守儿童关爱项目。

    该项目秉承“青春助力、快乐成长”的服务理念,由共青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以农村留守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以省、市、县派第一书记帮包村为主要阵地,暑期集中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生活,解除农村外出务工家庭的后顾之忧,也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共青团参与社会治理搭建平台。

    近日

    各个志愿者团队已到达各项目点

    各处小荷学堂陆续开课了

    先来一睹为快吧

    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保障

    学堂开课前,各级团组织协调学校、社区开放活动场地,为志愿者妥善安排食宿,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统一发放志愿者服装、文体用品等材料,协助志愿者做好签到表、安全责任书、接送卡等物品。

    每个项目点开课前都要召开一次全体学员家长见面会,把学堂的功能性质、服务宗旨、安全责任、规章制度等问题与家长进行充分沟通,与每一位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赢得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精彩课堂

    志愿者们按照“七彩课表”内容,为孩子们带来了文明礼仪、行为规范、安全自护、传统文化、文体手工、社会常识、素质拓展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受到家长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文化知识

    一起礼仪

    一起锻炼身体

    进行素质拓展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