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西部计划志愿者安全健康温馨提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7-17

来源:

    西部计划志愿者小伙伴们,夏季自然灾害易发,全国项目办温馨提示大家要注意防范各类自然灾害,提高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做到安全健康。

    防范各类自然灾害

    西部计划志愿者多服务于中西部条件艰苦地区,由于自然环境复杂等原因,易因天气变化发生各类自然灾害,如洪水、雷击、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请大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减少恶劣天气下外出,及时掌握服务地政府部门关于预防各类自然灾害的通知等,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护能力。

    注意人身安全

    志愿者在生活中要注意用水、用电等安全,不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电器;注意食品安全,不食用无安全标识、过期或腐烂的食物等;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增强防盗意识;不要私自或结伴外出探险、到无安全措施的水域游泳、到存在安全隐患的野外登山等;注意出行安全,个人不驾驶车辆,不乘坐“三无”车辆外出,不乘坐存在超员、超载等违规运行车辆,不搭乘陌生人顺风车,尽量不要在夜间出行,使用各类约车软件出行时尽量结伴而行;在出行、返程、离岗等途中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谨慎与陌生人交往,谨慎接受约请、赠与,防止上当受骗。

    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随时与家人和服务单位、服务县项目办保持联系,保持电话畅通,经常性与家人、朋友、同事、室友等告知出行信息和个人位置等;掌握各类突发事件下的自救和他救能力。若遇突发事件,要冷静应对,以保证人身安全为前提,依法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及时向服务单位和县项目办报告。

    各级项目办将密切关注大家的安全健康,为大家提供安全健康等方面的支持!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