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重庆市举行“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7-16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7月1日,重庆市“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涪陵区举行。

志愿者在乌江、长江交汇口进行清漂截污作业

    5个分会场同步开展活动,1万余名志愿者参加

    重庆市“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动员大会暨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通过建立完善生态文明传播、生态环境保护、守护青山、守护绿水、城市提升、美丽乡村、绿色生活等7个“市级总队+区县分队+若干志愿服务组织”队伍体系,精准实施生态文明传播、守护青山、守护绿水、城市提升、美丽乡村等5类志愿服务项目,引导广大市民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者、践行者、推动者、监督者,推动形成全市上下关心环境、珍惜环境、保护环境的氛围,切实为全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汇聚起强大力量。

    启动仪式上,通报了活动方案,宣读了倡议书,举行了志愿服务总队授旗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志愿者近1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同时,位于长江、嘉陵江、乌江重庆段入口和出口的永川区、巫山县、合川区、渝中区、酉阳县与涪陵区同步开展首场活动,共计1万余名志愿者参加了首场活动。

志愿者在长江边的泄洪口处进行“箱涵清淤”作业

    志愿者走进社区和公园,爱护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

    7月1日早上9点,首场活动的主会场在涪陵区锦绣州广场正式拉开帷幕,丰富的文艺演出吸引了许多市民观看。在舞台前方,志愿者们搭起展台,向市民展示并宣传环保知识。

    “绿色能源科普志愿服务”在现场循环播放页岩气科普片,介绍涪陵页岩气田,科普相关知识;“绿色生活从我做起志愿服务”通过废物利用展示、发放环保宣传单、垃圾分类图片等资料,向市民宣传绿色生活理念。

志愿者在长江重要支流乌江边上现场监测水质

    志愿者们在小区开展爱水护水公益课堂、增绿补绿志愿服务、环保趣味课堂、废旧物品再利用手作等活动。

    在白鹤森林公园,一场有意义的亲子环保活动正在进行,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为树木制作种类识别及保护提示标牌。孩子们用彩色的画笔在木板上写上树木的名字和属性,“我们做这些是为了提醒游客爱护树木,让树木健康地生长。”小志愿者龚思静说。

“荔枝希望小学校志愿服务队”的小志愿者参与“环保科幻绘画”活动

    今年重庆市将推进21项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将实施生态文明传播等5类项目、建设7个“市级总队+区县分队+若干志愿服务组织”队伍体系、推进21项志愿服务活动。

    秀丽青山,共同守望。我是“守护青山”志愿者。

    长江绿水,人人呵护。我是“守护绿水”志愿者。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我是“城市提升”志愿者。

    美丽乡村,有你有我。我是“美丽乡村”志愿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