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如果你在重庆北站需要帮助,请找“站小青”!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7-16

来源:人民网

    近日,在重庆北站北广场负三楼出站口以及两侧电梯到负一楼公交站点出口和北2售票厅、长途汽车站出站口,一群身穿统一服装的身影在这里来回穿梭,他们在这里为往来有需要的旅客提供问讯指引、行李帮提、手推车、医药包等常规服务,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重庆北站青年志愿者—站小青。

    服务介绍

    据了解,随着学校陆续放假,学生流、旅游流与商务客流叠加,为方便旅客出行,共青团重庆两江新区工作委员会、重庆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重庆北站地区综合执法大队携手6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的2018年重庆北站地区“暑运”志愿服务活动于7月1日正式启动,为出行的旅客提供志愿服务。

    志愿活动

    岗位在出站口的志愿者曾莉茹随着每一趟列车的到来都要迎接一大批前来问询的旅客。在这里,她每天要重复无数次为不同的旅客解答怎么换乘3号线、如何进站和买票、怎么去停车库、出站口怎么走、买的南广场的车次该怎么过去等同样的问题,尽管如此,她依然很有耐心的微笑着为旅客解答这些问题。

    正在为旅客指路的姚杰俊看到一位带着沉重的行李箱的女士正急匆匆向她走来,刚指完路的他也快步向那位女士走去,原来这位女士急着换乘飞机。于是,姚杰俊立即主动上前帮忙扛起箱子,帮助女士通过没有扶梯的楼道,并为她指引了接下来的路线。看着扛完箱子满头大汗的小伙子,尽管急着赶飞机,女士仍旧停下来向姚杰俊道谢。“箱子确实挺沉的,但是我觉得没关系,我身体强壮,能帮助别人就行。”姚杰俊有点腼腆的对记者说道。

    7月1号下午五点,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尹星组织召开了志愿者服务团队例会,当天参与志愿服务的队员们依次总结汇报一天的情况,讨论研究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做出准确的反馈,为更好地服务旅客奠定了充实的基础。“今天看到小青们衣服打湿,脚站痛站酸,一直说话而嘴唇发干仍然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旅客提供帮助,给大家大大的点赞。”她高兴地说。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活动采取了制度化运营的模式,提前选拔出了来自重庆各大高校的13名党员、团员优秀青年,分别担任北站地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党、团支部各项职务,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带头作用、共同为暑运工作而努力。

    “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但我们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掩埋,而是与无数把泥土聚集起来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志愿者刘颖的话,道出了志愿者们甘愿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社会的心声。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