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炭火行动”公益助学,温暖山区儿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7-16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广西炭火行动助学志愿者协会2011年12月成立,2015年11月在广西民政厅正式登记注册,注册志愿者29人,整个协会志愿服务时数高达2万多小时。服务项目为“苗族深山留守儿童上学路上“护身铠”暨公益路上的开发之旅”、“苗绣妈妈反哺护身铠,护航苗族深山留守儿”、“一对一”结对帮扶山区贫困学生。

    助燃希望,点亮未来

    2011年,“炭火行动”通过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实地考察、严格审核等方式调查贫困生资料,开展了“一对一助学行动”。公开透明、认真负责、及时反馈的助学风格受到了185名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爱心人士的青睐与加入,已为当地84名贫困生提供每学期100-1500元的长期资助,总物资(资金)近20万元,受惠人群超过2千人次。

    2014年6月,炭火策划并实施了上学路上保障包活动,在各小木炭齐心努力下,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筹集到了109个保障包,送达融水县白云乡、拱洞乡4个偏远教学点109名山区留守儿童的手中,让孩子们的上学路变得更安全、更温暖。保障包物品包括:优质书包、急救医药包、求救报警哨子、便携保温杯、雨衣、太阳帽、电子手表、充电电筒、爱心卡片等物品,每个保障包价值100元。  

    扎根广西延续“炭火”

    2014年9月,“炭火行动”公益助学组织将保障包项目升级为“苗族深山留守儿童上学路上的‘护身铠’暨公益路上的开发之旅”项目,申报参加团中央等单位主办的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团柳州市委、团融水县委等单位的帮助和支持下,“炭火行动”公益助学组织在全国15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赢得大赛金奖,同时也获得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12月,“炭火行动”公益助学组织联合融水彩云苗艺前往广州参赛,进行苗绣义卖为“护身铠”项目募捐,在团区委、柳州团市委、融水团县委等单位的支持下,项目脱颖而出赢得了大赛的金奖,也是广西15个入围项目中唯一获得金奖的项目,同时获得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2015年,“炭火行动”公益助学组织已筹备了20万元用以开展“护身铠”行动,覆盖留守儿童高达1300名。从3月7日至8日实施第一期发放到目前为止,“炭火行动”公益助学组织已实施了三期“护身铠”发放行动,为融水县670多名学生送去“护身铠”,总价值近10万元。

    2018年2月,“炭火行动”公益助学组织荣获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