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学雷锋树新风 志愿服务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3-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公交车停稳后再依次上车,上车后不要挤在车门边,往里边走,见空处站稳,并抓住扶手,以免紧急刹车或拥挤时摔倒,头、手、身体不能伸向窗外,否则容易发生伤害事故。不要在车内吃用竹签或其它金属物串联的食物,如炸串、糖葫芦等;乘坐车辆时,不要看书、向外抛洒物品、相互追逐、打闹……”开学在即,安徽省劳动模范、“力哥”服务队负责人夏力在为来自合肥五十中的孩子们传授安全乘坐公交车的知识。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强和推进广大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月24日上午,五十中七(3)班的45名小志愿者们和合肥公交第二巴士公司“力哥”志愿服务队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在省电气学校公交站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省电气学校枢纽站线路较多,客流密集。力哥服务队队员和孩子们分成几组,分别在各个站台的车道旁,疏导乘客有序排队,搀扶老人上台阶,帮助乘客提行李。许多孩子们是第一次参加此类志愿活动,显得有些腼腆,力哥服务队的康家权、杜云等人向孩子们说起了自己经常参加志愿活动的经历和从中获得的快乐,希望孩子们能从活动中体会到志愿者团队的团结、友爱、奉献、互助的精神,了解真正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弘扬当代雷锋精神。

  拿着准备好的劳动工具,孩子们又登上到站的公交车,认认真真地拖起地、擦起玻璃来,队员姚昌军、马兵等人则抓紧时间清洁车身外表,维持站点车辆进出秩序。大家齐心协力,以崭新的车容车貌和有序的乘车环境服务广大乘客,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活动尾声,孩子们又跟着夏力等人一起学习了灭火器、应急锤、逃生窗和客门应急阀的使用及注意事项,增加了救援和逃生知识,扩大了知识面。孩子们专注的眼神和认真的表情,让队员们和在场的家长感到十分欣慰。(尚芸)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