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两江新区蓝天雪豹志愿者走进凉山 关爱山区贫困儿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18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关爱儿童成长,近日,两江新区蓝天雪豹志愿者服务队7名志愿者前往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古里乡乃解村,开展“走进凉山 情暖童心”关爱贫困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发放物资学习用品(书包、笔、笔记本)40套、玩具40套、洗漱用品(毛巾、牙刷、脸盆、香皂)40套、图书60本、孩子衣物100套。据悉,蓝天雪豹志愿者服务队分3车携带捐赠物资从重庆出发,经过11个小时的车程于当天晚上19时左右达到昭觉县。志愿者们在乃解村村长及文书的带领下从县城出发,经过1小时的崎岖山路,到达乃解村。志愿者们将物资集中有序放置在乃解村幼教点,让志愿者们进行统一的物资发放。

  乃解村的孩子们年龄不一,脸冻得通红,手上基本上全是冻伤,许多孩子都没有穿袜子。志愿者们立刻按照分工进行了物资发放。有的孩子拿到发放的衣物后就马上穿在了身上,还有的孩子拿着手里的玩具和小伙伴儿小声地探讨、有的孩子拿着手里的新书包特别珍惜,她们脸上都带着腼腆的笑,但都特别开心满足。在场的家长们,也用彝族语感谢着志愿者们。

  在乃解村幼教点发放完物资后,村里的文书带着志愿者们前往村里特别贫困的三个家庭进行探访。因为乃解村的地理条件限制,田地少,且土壤肥力不足,农作物数量少、质量低,农作物卖不了钱,再加上家里小孩需要照顾,大人无法外出务工,基本没有收入来源,只能勉强温饱。志愿者们临走前,一直嘱托真心这些孩子好好读书,用自己的努力走出贫困,过上更好的生活。

  据介绍,该志愿服务队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志愿服务初衷,以无线电应急通讯保障、心理干预、山野户外、意外事故应急救助、大型公益活动安全保障、防灾减灾知识培训为主,逐步实现城市意外事故和自然灾害救援能力的志愿者服务,是政府救援力量的有力补充。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虽然这次志愿服务结束了,但真正的“志愿服务”才开始,蓝天雪豹志愿者服务队会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扶贫当中来,发动更多社会力量来关爱山区贫困儿童,让他们能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