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联盟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1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新玲)在12月14日闭幕的“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论坛暨第二届国际志愿者交流营上,与会嘉宾提议启动建立“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联盟,并发出志愿服务倡议。联盟的发起者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126个志愿服务组织,共计230余人。

  论坛由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BVF)共同主办,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志愿服务组织,以及联合国相关机构、企业和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分享志愿服务在全球化环境中的最佳实践,尤其针对青年发展、社区能力建设、学术研究、企业参与等领域中的志愿服务,构建创新伙伴关系和协作网络平台。两天的论坛包括主题会议、分组论坛、实地考察和展览展示等4部分内容。

  在“‘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助力南南合作与可持续发展”主题会议上,嘉宾分享了志愿服务促进南南合作及国家地区间合作的实践经验;在“志愿服务与城市治理”主题会议上,嘉宾重点讨论了志愿者在参与支持可持续城市发展中的作用;在“‘一带一路’志愿服务伙伴关系的建立”主题会议上,嘉宾分享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志愿服务在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项目案例。

  参会代表提议启动建立“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联盟,并发出“理解信任,团结合作,志愿相知,服务人民,奉献、友爱、互相、进步,让民心相通,心意相连”的志愿服务倡议。

  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联合国驻华代表罗世礼、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执行协调员奥利维尔·亚当、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肖凤怀、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熊卓等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