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唠嗑队”免费上门陪老人 这里的老人不孤单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16

来源:山西日报

  山医大一院3位七八十岁的退休医护人员自发成立“快乐夕阳美唠嗑队”,一年多来,免费上门服务老人80多人次

  11月7日,星期二,下午4时,郝彩莲、韩秀荣、李巧玲三位老人来到了太原市山医大一院宿舍区1号楼,敲开了3单元401室的房门。年逾八旬的温德柱、向淑娟老两口热情地将她们迎进了客厅。“向大姐,最近也看不到您出来,身体怎么样了?”“老姐姐手还抖吗?您气色挺好,胖了!”“老温的身体还好吗?”……刚在沙发上坐稳,郝彩莲、韩秀荣、李巧玲就围着温德柱、向淑娟嘘寒问暖,说个不停,欢声笑语在客厅里回荡。

  81岁的郝彩莲、77岁的韩秀荣、76岁的李巧玲,是山医大一院的退休医护人员。为了帮助宿舍区孤寡病弱老人解除孤单寂寞,2016年10月,她们自发成立了“快乐夕阳美唠嗑队”。每周星期二下午4时,她们三人都会结伴上门,免费陪宿舍区的老人唠嗑,聊聊儿女孙辈的近况,说说身边新闻趣事,回忆往日工作岁月,交流养生保健知识……

  山医大一院宿舍区60岁以上的老人有1300多人,其中8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100多人。不少老人的儿女都不在身边,常年有病行动不便,甚至一年四季都出不了门。这些老人正是“唠嗑队”的服务对象。

  每次,她们都要提前一周商量好唠嗑对象,上门之前提前打电话联系……郝彩莲还专门准备了一个笔记本,每次上门都要作记录,将上门日期,唠嗑情况等写得清清楚楚。现在,许多老人都给她们打电话,请她们来自己家唠嗑。

  “‘唠嗑队’成立至今,我们已经上门服务老人50多户、80多人次。”郝彩莲说,我们三个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了,成立“唠嗑队”,一不求名,二不图利,“就是想让宿舍区的老人生活得幸福快乐,把中华民族爱老助老的传统发扬光大!”(李兵)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