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山东省慈善总会小荷公益基金签约仪式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13

来源:公益中国

  11月9日,“山东省慈善总会·小荷公益慈善基金”签约仪式在山东省慈善总会举行,山东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彦龙、济南市小荷爱心公益服务中心副理事长、执行主任聂秀清出席仪式并签约。会上,山东省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与小荷爱心志愿者现场见证了“山东省慈善总会·小荷公益慈善基金”签约,并就如何开展公益慈善事业进行了座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仪式上,双方共同签署《山东省慈善总会慈善冠名基金合作协议》,标志着山东省慈善总会与济南市小荷爱心公益服务中心联合设立的公募基金“山东省慈善总会·小荷公益慈善基金”正式成立。协议约定以“关爱弱势群体及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帮学助困、保护环境、交通安全、慈善文化传播”为重点开展公益慈善活动。

  济南市小荷爱心公益服务中心是济南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也是济南市首家通过认定的慈善组织。以“诚意、正心、慈善、利他”为宗旨,倡导“自身践行、引领带动、资源互补、扶贫助弱”的主导思想,积极组织爱心单位和个人,开展扶贫助弱、助学救病、济困救灾等爱心活动,帮助政府进行公共安全、公益项目实施等各种形式的公益慈善活动,大力推进全民慈善事业和社会文明的发展进步。

  张彦龙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慈善冠名基金”是山东省慈善总会重要的募捐渠道之一,其目的是为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参与慈善活动搭建专业、高效、多赢的平台,希望用合作这种形式,把省慈善总会和小荷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的资源相互融合,用专业的方法和渠道,真正把善款用到最急需帮助的困难群众身上,并产生良好的公益示范效应,引导和带动更多的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参与慈善事业。

  聂秀清首先向山东省慈善总会和小荷爱心公益志愿者表达了感谢,她表示要紧紧依托省慈善总会这样的专业机构,合法合规的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加强社会责任和担当,发挥小荷的媒体资源优势和志愿者优势,自身践行公益活动的同时,引领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公益慈善事业,传播正能量;她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特别是有经济实力的企业界人士积极关心、支持公益慈善基金,参与慈善事业,使爱心和真情充满每一个角落,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体会到慈善的温暖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image.png

  小荷爱心公益志愿者、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薛娟表示,加入到小荷爱心公益志愿者团队中一起做公益慈善,感觉肩负了一份神圣的职责,希望通过自身践行,去影响学校的学生,在校园内酿造一个良好的公益氛围。

  小荷爱心公益志愿者、著名女作家高克芳对小荷公益慈善基金的成立表达了祝福,她说,一个人的能力很小,却又很想为社会多做点贡献,自从成为小荷爱心公益志愿者之后,找到了“家”的感觉,与这么多小荷志愿者“家人”一起参加志愿活动,为社会和他人提供帮助和服务,从内心感到充实和满足。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