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中国好公益平台路演助力甘肃公益发展 共签署146份合作意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10

来源:新华网

  图为路演现场

  图为现场洽谈环节

   11月4日至5日,由中国好公益平台共建方南都公益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和甘肃伊山伊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国好公益平台甘肃路演会在兰州大学举行。本次活动也正值甘肃伊山伊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成立十周年之际,吸引了2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中国好公益平台甘肃路演会旨在链接优质公益产品与甘肃本地的公益组织和资源方,通过资源整合、相互作用,提升甘肃机构的专业服务、机构运营等能力,助力甘肃公益事业的发展。

  经过前期的项目征选,好公益平台上的7个优质公益产品参与了路演。产品涉及儿童安全保护、儿童环保意识培养、老年人生活服务、打工子弟学生关爱以及本土文化传承等领域,包括:“爷爷奶奶一堂课”发起人贺永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老人找到价值、文化得到传承。过去两年中,已有1000多位老人走上讲台为孩子们授课;“公益小天使”围绕环保小天使、关爱小天使、文化小天使、健康小天使等社会公益实践活动让更多孩子从小了解、参与公益,在公益实践中学会懂得用爱去生活,该项目已有290个市县合作伙伴;在阅读中通过来自各地的志愿者了解更为宽广的社会,同时通过阅读走入更广阔的世界,这是“未来国——阅读嘉年华”的初衷;“义仓”希望建立社区参与式互助体系,鼓励社区居民以社区内部资源解决社区内部的问题;“壹乐园·儿童服务站”和“儿童平安小课堂”旨在搭建社会力量参与儿童安全教育与倡导儿童保护的平台,通过支持公益组织、民间救援队、教育机构等社会力量在学校和社区运用体验,提升儿童应对风险的能力;“乐享银龄社区居家养老综合解决方案”通过倡导“自助—互助—他助”的理念,致力于营建宿舍区积极助老生态圈,使老人获得家门口触手可及的服务。这7个优质公益产品以其优质的服务理念、清晰的项目思路、美好的社会愿景,获得了现场听众的掌声与认可。

  此外,路演会上还开展了“如何做一个有社会影响力的公益项目”的圆桌论坛,深圳壹基金副秘书长李弘、南都基金会项目总监黄庆委、“爷爷奶奶一堂课”项目创始人贺永强一起作了现场分享。

   11月5日上午,参会的甘肃省86个社会组织的代表,与7个优质公益产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地洽谈与沟通,现场共签署了146份合作意向书。

  中国好公益平台是一个开放共享的公益产品规模化平台。自成立至今,通过遴选认证、能力建设、传播推广和筹资服务四大功能模块,促进优质公益产品的规模化,高效、精准、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