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威海红十字博众“周末志愿行”活动进校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09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近日,威海红十字博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走进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开展“周末志愿行”活动,为150余名同学进行了急救员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实操练习、考试等部分。在理论课堂上,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讲师团成员陈健用形象、生动、风趣的语言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伤口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并通过在模拟人身上示范,使同学们更为直观全面的掌握现场救护要领。

  随后,同学们分成4组开始对理论课所讲的心肺复苏进行模拟练习,在各组指导老师的讲解与指导下,同学们的动作逐渐变得标准。“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心肺复苏,以为只是用力按几下就可以了,直到系统的对这门课程进行学习之后,才知道还有这么多细节要注意,感觉真是受益匪浅啊”一位来自大一的同学这样说到。

  经过两天的培训,通过考试的120余名同学获得了《中国红十字会急救员证》。通过学习,同学们不仅掌握了日常生活中常见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同时也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当意外真正来临的时候,能够更好的保护自己、救助他人,减轻伤痛、挽救生命。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