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郑州举行“志愿服务暖冬行”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南

部分参与单位负责人在活动现场
部分参与单位负责人在活动现场

  11月5日上午,由郑州慈善总会、二七区文明办支持,郑州市爱心导盲犬服务中心、郑州市导盲犬---阳光之家盲人按摩服务中心牵头组织,郑州小梁工友互助中心、东竹修脚中心等积极参与的助贫困之力、创慈善之城“志愿者工作站联手进社区志愿服务暖冬行”活动,在郑州二七区大学路办事处祥和社区举行。

  活动开始之前,各参与单位早早就来到了现场,扯条幅,摆桌椅,端热水,支展板,搭衣架,给提前到场的市民免费理发、修脚、测视力、按摩、提供法律咨询、发放衣服。郑州市导盲犬---阳光之家盲人按摩服务中心的靳国权、赵万福等师傅牵着导盲犬小七、瑞西一到现场,就有不少市民围上前去,好奇地给导盲犬打招呼,拍照,感叹这些犬被训练得真好。

  上午9点40分,活动在郑州小梁工友互助中心执行主任梁永智主持下正式开始。大学路办事处祥和社区任主任及各参与单位负责人一起向到场朋友问好。市公交二公司五车队领导代表爱心企业致辞。盲人歌手、残疾人艺术团表演了文艺节目。对她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场的数百名市民给与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郑州市爱心导盲犬服务中心于2009年经民政部门批准成立,是全国第三家,河南省第一家导盲犬训练机构。8年来,该中心投入资金100余万元,训练出6只导盲犬,均无偿赠送给符合条件的盲人朋友使用。目前,“小七”业已完成基本训练。前几天,其还跟随导盲犬服务中心主任关骊到北京参加了一次活动,受到出席该活动的嘉宾一致好评。

  郑州市导盲犬中心关主任感慨地说:“虽然付出很大,但是也收获很多。中央电视台及省市媒体均给予过报道,自己多次带着盲人朋友,领着导盲犬到北京参加登长城、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等活动,还走进清华大学,走进西安,倡导无障碍出行,呼吁社会关爱弱势群体,也获得了领导机关授予的一系列荣誉,并参加中国导盲犬国家标准的制定。所训导盲犬参加国际马拉松赛等多种活动,可乘坐公交、地铁、高铁等交通工具,给盲人朋友安上眼睛,助其无障碍出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才是自己最欣慰的。“

  在郑州慈善爱心公益联盟的“衣暖人心”衣架前,不少人在挑选着爱心志愿者回收并清洗整理好的衣物。一位外地来郑给一家企业看大门的大伯挑到一件八成新的褐色羽绒服,喜得连声说中,中,这件忒好了!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上午11时,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衣物200余件,理发、修脚、按摩、测视力等服务100余人次。不少参与企业还给市民发放了联系卡,以便继续提供服务。

  参与本次活动的爱心企业表示,该活动还会在其他社区陆续举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