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 |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1-13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编者按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这是对志愿服务发展的新要求、新期望。近期,各地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天我们整理了内蒙古、江苏、福建、山东等地青年志愿者活动与大家分享。

  内蒙古

  11月3日,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青年志愿者们到饮牛沟村与新兴领域青年代表座谈,了解新型领域青年人的需求和想法;看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他们进行了义诊,打扫卫生,并捐赠的衣物。

  江 苏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新青年彰显新作为。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支团山西分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的学习座谈会。支教团成员白鹏说“西部,是一方干事创业的沃土,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广阔天地。愿在这个新时代,唤醒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披荆斩棘、矢志不渝,磨砺成自己的‘榜样’‘英雄’”。

  福 建

  10月27日,在宁夏隆德四中支教的厦门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隆德分队成员参加了当地青年教师演讲比赛活动。围绕责任、爱心、奉献等内容,结合发生的教学故事,支教团队员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们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山 东

  11月2日,山东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暨支教地了解的培训。山东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刘润枫与志愿者们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受,并对支教地基本情况做了详细说明。

  河 南

  近日,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并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交流会。研支团成员张策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作为一名“95后”,我深知我们是足够幸运的一代,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奋斗见证伟大。我将继续用饱满的热情去服务基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自己的青春,不忘初心,做好一件令自己一生难忘的事。”

  湖 北

  11月2日,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的志愿者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步亭社区“小喇叭微视频”开播仪式。该社区居民,自发成立13支“小喇叭”宣传队,领取了260余个小喇叭,通过楼栋学习会、党员故事会、红色生日会等各类宣讲新形式,把十九大声音传递进苑区、楼栋、家庭。

  湖 南

  11月9日,湖南师范大学教科院举办了“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宣讲会。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 “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骨干志愿者们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我是黑色,我百搭

  为及时传达十九大精神,巴南团区委组织4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成立了7个宣讲团,分团走进区内中学及院坝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该宣讲团计划开展宣讲活动30场。

  贵 州

  11月1日,在印江县郎溪镇塘岸村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党的十九大代表涂妍、田艳和参加夜校学习的群众围坐在一起,以“院坝会”的形式宣讲党十九大精神,分享交流参会见闻。 志愿者听了分享,结合自己的领会,在现场当起了志愿宣传员,与来夜校学习的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宁 夏

  宁夏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决赛于11月1日在银川举行,经过层层筛选,“荒漠中的蓝色音符”——孤残儿童艺术梦想计划项目等5个项目获得宁夏参赛示范金奖、银奖项目。

  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