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共叙丝路情 共筑发展路”

2017NGO北京国际对话会暨青年志愿服务促进可持续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21

来源: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各主办单位嘉宾进行主旨发言交流

青年志愿服务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分论坛与会代表

与会主要领导嘉宾在万国旗处合影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李健与东盟青年领袖协会创始会长签订志愿服务合作意向书

    由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与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7 NGO北京国际对话会暨青年志愿服务促进可持续发展论坛于9月21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国际志愿者协会、东盟青年领袖协会、中国扶贫基金会、韩国首尔市志愿者中心等15家国内外组织共40名中外嘉宾参加了论坛,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李健、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陈炳具出席了会议。

    此次对话会主题为“共叙丝路情,共筑发展路”,旨在积极推动民间组织通过志愿服务等方式,加强与国际组织民心民意的沟通,促进理解互信不断深化。与会嘉宾参观了《国际视野下的北京NGO》图片展并就青年志愿服务与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与协调创新、国际汉语教育、新科技改变中国等主题分别进行了深入交谈。

    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召开以“青年志愿服务促进可持续发展暨国际志愿者培训会”为主题的论坛,围绕“通过青年志愿服务促进南南合作”、“建立多边志愿服务网络以推动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来自东盟和韩国的社会组织代表就志愿服务与环保、志愿服务与青年教育、志愿服务国际合作等主题进行深入具体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中外未来合作的方向。李健书记强调: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化,民间组织在促进“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民心相通方面将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而志愿服务也将极大地助益民间组织扩大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东盟青年领袖协会和首尔市志愿者中心签署“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志愿服务发展的愿景与行动”合作意向书,下一步,将继续在完善“一带一路”国际志愿服务联盟建设、培养国际志愿服务人才、积累项目经验等方面加强深入持续的合作。

    此次“青年志愿服务促进可持续发展暨国际志愿者培训会”邀请到的国内外社会组织代表主要来自在北京举办的“国际志愿服务人才培训班”、“志愿服务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研讨会”以及国际志愿服务联盟伙伴国家志愿组织代表。通过此次论坛,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进一步拓宽了国际合作渠道,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间组织建立了更为广泛的合作交流,加强了志愿服务在促进国家之间民心相通的重大作用。

    据悉,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长期以来致力于开展国际志愿交流服务活动:在2015年10月举办的第一届国际志愿服务交流大会上,来自世界五大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共95人出席了会议。国内外与会代表就国际志愿者服务经验、现存问题、建设意见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沟通和广泛交流。2017年12月,将举行第二届国际志愿服务交流大会,旨在搭建国际网络、完善国际联盟、促进民心相通。此次大会竭诚欢迎有志于参与志愿服务建设、提升志愿服务质量的国内外人士积极参加。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