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第二届中蒙博览会志愿者圆满完成各项课程培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20

来源:志愿内蒙古

 

    9月16日至17日,“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志愿者线下集中培训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办。

  来自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的550名志愿者顺利完成了包括“志愿汇”使用培训、志愿通识培训、“第二届中蒙博览会”情况介绍、内蒙古区情、呼和浩特市情况概述、蒙古国政治经济社会生活文化、志愿服务礼仪及行为规范、外事礼仪接待与外事工作纪律、志愿者应急救护及自护知识、安全保卫与突发事件的处理等多项内容的课程培训。

  “志愿汇”使用培训

  志愿通识培训

  “第二届中蒙博览会”介绍

  内蒙古区情概述

  蒙古国国情介绍

  志愿服务礼仪规范

  外事工作纪律

  志愿者应急救护知识

  安保与突发事件的处理

  志愿者分组团队建设

  集中培训结束后,自治区团委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共计10期的线上培训,为志愿者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将于2017年9月26日至30日在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举行。中蒙博览会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蒙古国关于建立和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为依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蒙两国政府共同主办、面向全球的国际性赛会”为目标,全面拓展中蒙两国以及与世界各国关系的一次国际性大会。

  550名志愿者蓄势待发,将根据组委会安排,分别到礼仪接待组、展览展示服务组、文化交流组、会议服务组、博览会咨询服务组等不同组别,充分发挥蒙语、俄语、英语等语言优势,全面服务好各国来宾。

  参加培训的还有本届博览会志愿者项目经理团队、各高校团委工作人员及带队老师。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