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月圆中秋 爱的礼物 牵手关爱 温暖你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20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中秋节即将到来,月饼作为中秋节的象征,蕴含着太多的情感。9月17日,威海飞扬志愿者陪同威海恒山学校的6名孩子在爱丽舍蛋糕店一起制作中秋月饼、书写中秋寄语送给最亲的人。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还体验了一次烘培师师的职业魅力。孩子们通过亲手制作这感情满满的月饼,将这世上独一无二的爱送给自己最亲的人。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这是爱的一种特殊传递方式,这种爱是不可以轻易复制的爱。

  此次月饼DIY牵手关爱活动分为制作月饼、书写中秋寄语、包装月饼三个环节。

  制作月饼: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两组依次制作。孩子们经历称重、包馅、定型、涂蛋液、标记、烘烤等环节每人制作3块月饼。两块用来包装赠送亲人,一块儿用来自己感受劳动成果的喜悦。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都追求完美,一个月饼可能重复制作三四次才成型的,他们只是希望把自己认为最好的状态送给最亲的人。

  书写中秋寄语:在烘烤的等待时间里,孩子们纷纷给最亲的人写了中秋寄语,几个孩子还设计了书写板式,看着用心的他们,我们内心是无比的欣慰。书信写完后,志愿者亲手教孩子们叠信纸,简单的“常青树”与“相思叶”代表着孩子们的心情。

  包装月饼:在等待月饼冷却的时间里,孩子们用简单的丝带装扮着朴素的月饼盒,孩子们也是脑洞大开。经过孩子们的装扮,简单的月饼盒是那么的美。看到一个个的作品,我们内心是无比的欣喜。

  最后孩子们亲手塑封自己制作的月饼并装到亲手装扮的月饼盒里,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也学会了爱的不同方式,希望他们今后的生活里处处充满爱。

  特别感谢

  感谢所有的志愿者,给孩子们的陪伴以及给我们的感动!

  感谢这个温暖的小店-爱丽舍,给孩子们和志愿者们提供了制作月饼的场所!

  感谢这位有爱的烘培师志愿者-徐磊,在繁忙的季节抽出时间指导孩子们和志愿者制作月饼!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