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湖北大学生开展“送文艺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8-29

来源:志讯社

    近日,黄冈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麦穗志愿者团队前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陈官乡高店村开展为期三天的“送文艺下乡”活动 。志愿者一到达目的地,就受到当地村委会的热情招待,并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住所。

    此次“送文艺下乡”活动以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开展音乐教育为主题,为孩子们普及音乐知识,培养他们的音乐爱好,从而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活动的第一天,简陋的小教室里就聚集满了来自陈官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其中有十个孩子都是留守儿童。队长高春梅说:“愿意来接受我们辅导的和帮助的留守儿童,一开始进行教学的时候,他们都特别害怕,特别害羞,不懂得与我们交流,因为它们常年都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思想行为方面很禁锢,在教学的第一天我们主要就是让她们学会沟通,我们一起做游戏,一起互动,一起说说心里话,他们很快就接受了我们!”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志愿者们先后开展了基础乐理课、基础声乐课、形体课以及诗朗诵等课程,他们热情高涨,羞涩的表情掩盖不住对音乐深深的渴望,志愿者们针对孩子的现状展开教学,孩子们个个听得聚精会神、学得认认真真,深深地体会到艺术的无穷魅力。

    每天孩子的爷爷奶奶接孩子们回家的时候总会跟我们志愿者说很多话,很多关于孩子的话:“这些孩子的爸爸妈妈都出去打工啦,孩子很缺少关爱,你们志愿者这在个暑期给他们上音乐课,他们都好开心,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开展活动的这三天,好多爷爷奶奶把当地的土特产带给志愿者们,让大家非常感动,每一个志愿者都更加认真、热情地投入到教学中!

    在刚开始排练汇报演出的节目时,有些孩子非常抵触,因为要给村里人表演,他们很害羞很放不开。但是在志愿者的耐心沟通和引导之下,在孩子们的的爷爷奶奶鼓励下,孩子们才慢慢变得大胆了,不那么抵触了,节目排练也越来越顺利。

    几天的音乐教育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为当地村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诗朗诵《中国少年》诵出了孩子们的激情与理想,对唱《隐形的翅膀》唱出了孩子的坚强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志愿者们带来的演唱《映山红》《长江之歌》等赢得村民的阵阵掌声,接下来的二人传小品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一首大合唱《明天会更好》唱出了志愿者和孩子们对未来的共同期盼。

    演出结束后,村民和孩子们都迟迟不愿离去,当地村支书激动地对志愿者们说“虽然条件简陋了些,但真的希望你们能经常来!”爷爷奶奶们拉着志愿者的手不舍地说:“感谢你们!希望你们能再来教教这些孩子们!”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下次再来一定带上乐器,让孩子们的音乐教育更加生动和完整。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