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荣誉 > 正文

“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再启动 242名志愿者将赴中西部170余区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17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王比学)由司法部、团中央和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度“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13日在北京举行。今年将有242名志愿者,被派往新疆、西藏、青海等15个省、区的170多个县(区、市),开展为期一年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这是历年来派出律师最多的一次。

  据介绍,“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已连续8年向中西部地区的392个县(区)派出了1300多人次法律援助志愿者,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4万余件,开展普法宣传和法治讲座超过1.8万场,直接受益群众达1570万余人,为受援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30亿元。仅2016年一年,就有202名志愿者在130个县(区、市)开展法律援助服务,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560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超过5.7亿元。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