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血浓情更浓、无偿献血传递爱心——献血公益活动圆满成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17

来源:土默特左旗新时代志愿者协会

  有那么一个善意的活动叫做无偿献血

  有那么一种精神叫做助人为乐

  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叫做献血者

  前言

  全国无偿献血形象大使濮存昕曾说:“无偿献血离我们有多远?也许有的朋友会说,我很忙没空献血,也有的朋友会说,我担心有损健康,也有点害怕,不想献血。血液意味着生命,在当前科技水平下,血液只能通过献血者的无偿捐献而获得,还不能够制造和生产,所以只有捐献更多的血液,才能挽救更多的生命。献血无损健康,只需要一点小小的勇气,朋友们请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让我们携手共同编织这条红色的丝带,用爱连接着健康和未来!”

  为了让更多的生命获得新生,与家人团聚,不因临床用血困难而让生命留下遗憾,用热血点亮生命之光。内蒙古自治区血液中心走进美丽的土左旗携手新时代志愿者协会进行无偿献血爱心活动。

  为积极响应内蒙古自治区血液中心关于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的号召,缓解血液紧急状况,强化无偿献血意识,满足不断增长的临床用血需求,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土默特左旗新时代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爱心重铸生命,用鲜血为生命保驾护航!

  7月14日上午志愿者们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来到土默特左旗人民广场(原镇府广场)采血点。虽然天气炎热,仍然挡不住大家的热情,一大早就来到义务献血采样车旁,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在志愿者们耐心地引导下,查询、填表、排队、献血一切工作有条不紊,填完了基本信息表,采集血样、等待抽血加入到了长长的献血队伍中。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有说有笑整个过程始终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有序进行。大家一边为自己能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感到满足和自豪,同时也用谈笑的心情冲淡采血过程中产生的紧张感。经过严格的体检和检验程序后,志愿者和爱心人士配合着医务工作人员,拳头有节奏的紧握放松,带着体温的血液从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血管里缓缓流出,一个个密封袋随之被不断装满。采血结束后,献血者收到了无偿献血证和爱心小礼物。他们的脸上绽放出温暖的笑容,他们知道,从身体里流出的不仅是血液,更是生命的希望。

  献血者相信:“每一份血液都是生命的礼物。”它意味着生存的希望。某一天,也许某一个生命会因为你而延续;有一天,当你与某人擦肩而过,也许你的血液在他的身上流淌,更有你所奉献的爱心,铭刻在他的心房。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举办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不仅仅是对输血事业发展的心意,也是为了激起大爱的意识和无私奉献的品质,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带动整个社会,唤醒更多的爱心。

  据自治区血液中心统计此次爱心献血77人,感谢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默默无闻的付出,为您的大爱点赞!您的献血托起他人生命的希望,感谢无私的献血者,生命因您而延续,生命因您而动听,生命因您而精彩!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