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集宁区志愿者讲解员培训进行时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17

来源:集宁区团委

  为顺应城市建设快速发展的现实需要,引导广大青年朋友积极投身当前“五城联创”、“项目建设”、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新时期集宁青年在建设家乡、发展家乡、服务家乡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特色鲜明的青年讲解员队伍,有效宣传集宁、推介集宁、展示集宁,不断提升集宁对外宣传形象,提高集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集宁区团委经过紧张的选拔与面试,最终选出60余名优秀解员于7月13-14日,开始了为期一天半的志愿者讲解员培训活动。期间,大家接受了集宁区情、讲解礼仪及实践课程等方面的培训。

  上午开班仪式结束后区,杜卫国教授为学员们讲述了集宁区区情。课上,大家认真听讲,做笔记,随时记录相关知识点。

  下午由团市委高艳萍部长为学员讲授了车上讲解礼仪。课上,高部长为学员们示范动作,与大家开展积极互动和讨论,课堂上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对基本礼仪有了深刻的了解和体会。

  礼仪课程结束后,李媛老师为学生们讲解基本的化妆技巧与形体,为大家讲解怎样做到大方,得体地打扮自己,怎样体现自己的美等内容。

  第二天上午团区委带领学员们来到市博物馆参观学习,实地学习讲解知识。参观结束后,大家向博物馆讲解员苏瑶询问讲解技巧和内心的疑惑,讲解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随后,大家来到泉山街道察哈尔社区,一边参观,一边学习高雪琴老师的讲解技巧。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学习到了集宁区区情、讲解员的基本礼仪等知识,对讲解员的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相信在今后的讲解工作中,大家一定会用更加专业和规范的讲解提供更加完美的志愿讲解服务,展现年轻人青春,向上的风采。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