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周末志愿行,文登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14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按照威海市志愿者协会常态化开展“周末志愿行”活动的工作部署,文登区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了系列精彩纷呈的志愿服务活动。

  1

  关爱三老优抚对象志愿服务在行动

  近日,文登区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志愿者们到30多名“三老”优抚对象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文登区志愿者联合会从各志愿服务组织中选出30多名志愿者,组成关爱三老志愿服务小分队,采取“1对1”的形式开展关爱活动。志愿者们根据自身特长定期为老军人、老烈属提供亲情陪护、医疗保健、文化娱乐等有针对性的服务。

  志愿者们通过对优抚对象入户调查摸底,摸清他们面临的困难和所想所盼,为他们提供经常性服务,尽量满足老党员、老干部多方面需求。

  2

  “共青团进社区 青春建功展风采”活动

  文登团区委联合区农商银行开展“共青团进社区 青春建功展风采”活动。

  本周末,农商行10余名志愿者们来到文登区峰南社区,现场为社区居民免费讲解辨别假币常识,同时组织了趣味投篮、飞镖投掷和套圈等互动游戏,在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便利的同时,极大的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此次进社区活动还将走进凉水湾等几个人流密集社区,继续为居民提供生活便利。

  3

  海洋先锋志愿者走进南海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登团区委联合区海洋先锋志愿服务队组织100多名志愿者来到文登南海小观镇附近海域开展浒苔集中清理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利用铁锨、铁叉等工具进行打捞,并进行了装袋、集中堆放等后续处理。

  活动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游客们派发了宣传资料,倡导群众自觉保护海洋环境。受志愿者行动的感染,现场不少游客参与宣传。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