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流动的“鄂尔多斯名片”——“草原英才”会议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14

来源:青春鄂尔多斯

  流动的“鄂尔多斯片”——“草原英才”会议志愿者

    2017年7月12日,第五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在鄂尔多斯正式拉开帷幕,经共青团鄂尔多斯市委员会层层选拔,最终,有40名优秀的志愿者服务于此次活动,他们用饱满的精神和热情的服务展现了鄂尔多斯青年人积极向上的风貌。

  实地演练精益求精

    “早上7点30分,随车服务志愿者在乌兰国际大酒店,泰华锦江酒店,恒信酒店大堂门口集合,再次进行会前踩点”“接待保障车辆、菜单方案以及医疗保障小组,不够理想,仍需要修改和完善。”“会务组外宾行程有改动,立即碰头调整接待计划。”……每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服务队伍中,都活跃着一批志愿者的身影,在会议开始前就一遍遍对接、调整、完善酒店接待、交通接驳、随车讲解等工作。随车服务志愿者华娜说:“我被本次会议井然的秩序安排所折服,通过此次志愿服务,个人能力和素质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为我市承办此次大型会议贡献一份力量而感到骄傲。”

  真诚微笑最是动人

    会议期间,志愿者们身着象征着鄂尔多斯的蓝天白云的志愿者服饰,递一杯奶茶,指一段路,介绍一处风景,微笑始终相伴。负责随车服务志愿者杜鹃说:“第一次担当大型活动志愿者,本以为熟记解说词讲解就可以,却发现作为一名随车服务人员不仅仅需要讲解,更需要有充足的知识储备、饱满的热情和亲和力,最重要的是微笑待人,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为每一位随车服务人员点赞,更为每一位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点赞,通过此次会议不仅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更为备战自治区70华诞志愿者服务进行了实战演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会议献出一份力!”另一位随车服务志愿者徐睦宁说:“我用真诚的服务让来自外地的领导和嘉宾感受到了鄂尔多斯青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和热诚,陆续收到了与会领导的感谢和表扬。”负责交通接驳的志愿者那仁斯说:“几天的接待工作中,能为四面八方的参会领导服务很高兴,听到参会领导和嘉宾在返程途中对鄂尔多斯的赞美,对志愿者服务工作的肯定,感觉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个人发展增源动力

  很多志愿者连续多年参与会议服务,这段经历开拓了他们的视野,也为他们未来的就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会务组志愿者苗宇说:“很高兴能以志愿者的身份服务保障本次大会。在服务期间,我见到了很多优秀的人,他们在对待工作和处理问题上游刃有余、从容不迫,让我学到了很多新的工作方式方法,也让我长了很多见识。”随车服务志愿者白紫琪说:“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自己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