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烈日当头,这群小盆友在学校弄啥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13

来源:晋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暑假刚刚到来

  很多青年志愿者就加入到“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之中

  晋城近日烈日当头

  “小青”们辛苦了

  小编只想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

 

  今天是“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第三期活动---假期安全自护教育,晋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红十字会志愿者结合假期安全问题,为李寨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准备了一堂丰富有趣而又十分有意义的假期安全自护教育课。活动现场,特邀自护专业老师围绕假期里会遇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如交通安全、踩踏事件、家庭安全、消防安全等相对应的急救方法,并通过互动体验,现场指导小朋友们模拟心肺复苏。活动中,老师还为小朋友们播放了 “安全自护系列” 主题短片,通过视频讲述方式向孩子们传授安全自护知识。

  ◆ ◆ ◆

  安全自护教育知识

  假期安全知识讲解、互动,让孩子们对假期安全问题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自我保护有了初步的认识!

  ◆ ◆ ◆

  现场示范教学

  现场示范并手把手教孩子们进行急救包扎!

   被异物卡住,如何进行急救教学。

  ◆ ◆ ◆

  派发小礼物

  活动结束时,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了笔记本、图书、字典、签字笔等学习用具,希望他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整个活动中孩子们热情参与,积极回答问题,这堂别开生面的安全自护课赢得了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安全自护课弥补了孩子们假期安全隐患,从小培养孩子的自护能力,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一堂小小的安全自护课为留守儿童带来了满满的关怀。

  真是感觉我们的青年志愿者棒棒哒

  觉得不错,就点个赞吧!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