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16名支教志愿者名单出炉,7月22日日共赴爱心之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12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江苏青年志愿者

  6 月 26 日,现代快报启动 " 与爱同行 · 2017 宁夏大助学 " 活动,并联合省志愿者协会,征集 16 名支教志愿者,暑期前往由快报读者援建的宁夏海原县海城镇远景希望小学支教。经过了 14 天的征集、遴选、面试工作,志愿者大名单出炉。7 月 8 日下午,16 名入选志愿者和 8 名义诊团医生应邀来到快报,参加了暑期支教活动行前会。7 月 22 日,支教团将前往海原,为远景希望小学 220 名学生开展为期 10 天的夏令营活动。

  爱心支教行前交流会

  令众人惊喜的是,行前会上,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教育基金会向快报捐来了 5 万元爱心款,要为海原远景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购买文具、书籍等,并委托快报支教志愿者们此行一起送过去,给孩子们更多惊喜。

  8 名老师、4 名大学生和两名爱心人士,

  组成 2017 支教团

  " 能参加这次支教活动,我非常荣幸,我希望能把自己的所学和热情都奉献给孩子们。" 成功入选 2017 现代快报宁夏支教团队,志愿者们都十分兴奋,纷纷亮出各自特长,为支教计划建言献策。80 后的志愿者林好是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的一名语文老师,除了平常任教的科目之外,她还负责学校的心理健康课,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人防课、应急自救知识课等,她也信手拈来,可以教孩子们在紧急情况下如何保护自己。

  观看 " 与爱同行,宁夏大助学 "公益视频

  听说希望小学今年初新添置了几台电脑,可还没开过机。来自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陈育中和来自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的姜希当仁不让,两位计算机老师表示,他们会手把手地教老师和孩子们用电脑。

  观看 " 与爱同行,宁夏大助学 "公益视频

  除了 8 名中小学老师,支教团还有 4 名 90 后大学生和两位社会爱心人士。80 后爱心人士王胜勇,响应国家 " 优秀青年回乡创业计划 ",在大城市打拼四年后回到家乡创办了一家家具定制厂,如今已是家乡当地村支书兼村主任。这次,擅长书法和体育的他不仅要担任支教老师,还要为远景希望小学捐赠桌椅板凳,改善校园环境。42 岁的陆巍,3 年前在家乡江阴开创了一个慈善协会,带领 200 多义工为当地敬老院、福利院服务。这次,他要把来自江南水乡的爱心,带到宁夏西海固地区。

  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邬昊鹏,则将给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去气象、防震减灾等科学知识。来自南京邮电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大三学生王海飞,已是两家创业公司的经理,这次去海原,他想给孩子们分享他的生意经,并介绍世界贸易史和丝绸之路上的贸易小故事。

  河西外校送出 " 厚礼 ",要给孩子们惊喜

  在当天的志愿者行前会上,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送来一份 " 厚礼 " ——该校教育基金会捐出 5 万元善款,用于宁夏海原县海城镇远景希望小学未来开展教学工作,并委托快报购买爱心文具、教具、书籍等,随此次支教志愿者一同带去海原,给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当地孩子一个惊喜。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送来一份 " 厚礼 "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戚建平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笔捐款实际上来自于学校的教育基金会。他表示,这一基金会是在社会各界的捐助下建立起来,因此学校希望,能通过助学善举,回报社会、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实际上,这并不是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的第一次助学行动。戚建平表示,学校此前曾对口帮扶过四川大凉山的一批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也为甘肃一所学校的孩子们捐助过衣物等生活必需品。对于参与公益,整个学校都充满热情、万分积极。而他自己也曾去过好几所山区学校,深知那里的艰苦条件,以及孩子们为求学付出的艰辛努力,因此,对于现代快报将这一公益项目坚持至今,戚建平十分感动和敬佩。" 未来,无论远景希望小学有资金还是师资力量方面的需求,我们都愿意伸出援手!" 他说。

  背着几十公斤药品出发,

  医生团还有更长远目标

  此次去宁夏,不仅有 16 名支教志愿者,还有一支由 8 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义诊小分队,他们分别来自江苏省中医院、南京市中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其中,年龄最长者 63 岁,是省中医院名医堂儿科主任孙轶秋,他要求和志愿者同吃同住,不要特殊对待。另外,有 4 名医生、护士来自南京市中医院 " 金陵小郎中 " 志愿服务队。据介绍," 金陵小郎中 " 志愿者队已成立 3 年,他们多次走进南京的中小学校园和社区进行医疗服务,这次去远景希望小学,他们将开展中医义诊、针灸疗法和 " 中医药文化课堂 " 活动。

  " 我们几人早早已经开会分了工," 市中医院团委书记李珊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比如,有人负责针灸穴位讲解,普及基本保健知识;有人负责公共卫生课,对传染病进行预防;有人负责生理卫生课,让青春期初期的孩子更了解自己的身体;还有人专门负责教太极拳、八段锦。"

  在普及传统中医药文化之外,几位医生还特意准备了不少实用药品,带去宁夏。分量最重的,是 100 瓶、几十公斤的消炎脱敏醑。这是市中医院自家的中药自制制剂,类似花露水,但是古方提取、中药配方,适合用于蚊虫叮咬部位、还具有一定保湿作用,非常适用于气候干燥的西海固地区。

  李珊透露,他们此去其实还有个更长远的想法——希望在远景希望小学建立一个医疗服务点、请医生定期去义诊,建立南京和宁夏的长期医疗帮扶关系;如果当地有特殊需要,还可以把一些病童接来南京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